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顺利完成第二轮第二批专项评估现场考查工作
质量评估中心 2023-03-03 16:51:13 浏览2021次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专业、课程特色,培育专业、课程优势,全面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1日-3月2日,学校组织四个专项评估专家组,深入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和基础部,对6个专业和21门课程开展了现场考查评估。
本次评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考查前,评估专家对照《山东协和学院专业评估实施方案》《山东协和学院课程评估实施方案》及指标体系,线上审阅了各专业自评报告、课程评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现场考查中,专家组通过听取专业、课程工作汇报,访谈院部领导及专业、课程负责人,召开师生座谈会,走访实验室,查阅教学文件和论文、试卷、实验报告等档案材料,对参评专业和课程建设情况、院部教学规范和质量监控与保障进行了全面考查。
现场反馈阶段,专家组就参评专业、课程的建设成就与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进行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并对下一步的持续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现场考查结束后,学校质量评估中心将汇总各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评估报告,书面反馈给各参评专业、课程所在院部。各院部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梳理,形成整改方案并切实进行整改。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改效果进行检查、验收。
专项评估是学校完善教学质量内部监控与保障机制、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建立本科教育教学专项评估制度以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政策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对照一流专业、课程标准以及审核评估、专业认证指标要求,不断优化教学质量内部监控、外部评价和持续改进机制,初步构建了“立体化、常态化、开放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质量评估中心 姚景花)
 
商学院现场考查
工学院现场考查
基础部现场考查
医学院现场考查
计算机学院现场考查
专业汇报
教师座谈会
实验室考查
查阅材料
专家反馈会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