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关工分委举行“老兵讲堂 一等功臣的英雄故事”报告会
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 2023-03-20 08:14:38 浏览2408次
3月17日下午,山东协和学院学术报告厅人头攒动,掌声不断,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关工分委正在举办“老兵课堂”活动。一等功臣张军昌、丁勇、宋汉顺,正在讲述他们30多年前的战斗故事。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出席报告会。
张军昌、丁勇、宋汉顺三位老战士是参加老山作战的一等功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巡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回忆起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三位老人仍记忆犹新。他们从自己的战斗经历讲起,用真实的故事带领学生们真切走进战火纷飞的老山战场,“尽管战场条件艰苦又恶劣,但所有战士都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持之以恒,最终迎来了战争的伟大胜利。”学生们认真聆听着三位老战士讲那过去的故事,一个又一个英勇而惊险的战斗场面,仿佛就在眼前,让广大师生为之动容,也让人备受洗礼,报告厅不时回响起阵阵掌声。
报告会现场,学生代表怀着崇高的敬意为老战士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表达了对老战士深厚的敬仰之情。“新中国成立前后,我们的祖国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战争,为了和平,也为了心中正义,太多的战士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姜林辰听到三位老战士的故事后感动不已,“我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好好读书,练就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老兵课堂”是学院关工分委“老战士在校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英雄故事的具体举措,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为国家而不懈奋斗。(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 杨刚)
备注:
张军昌,历任济南军区班长、排长、连长等职,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的参加了老山边境防御作战。在作战难度极高的哨位上,成功击退敌军大小规模进攻46次,歼敌23人,伤敌12人。身体里至今还有20多块弹片,无法全部取出。
丁勇,在全国、全军最著名的参加开国大典的红军第一师(现在的199师)服役,担任班长。关键时刻,毫不犹豫向连队党组织请战。在一次出击作战中,4次负伤,中弹片12块,是闻名老山的“炸不断的电话线”,头部等多处存留弹片至今却无法清除,被评为二等甲级残疾军人。
宋汉顺,1985年3月至1986年6月,参加了云南老山地区边境作战。转业后,全身心倾注到巡警事业,改变和完善工作模式,总计出警18000余人次;疫情期间,日夜坚守在309国道官庄检查站卡口点,被称为新战场上的“老尖兵”。


一等功臣张军昌作报告


一等功臣丁勇作报告


一等功臣宋汉顺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与3位一等功臣合影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03-19
03-18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