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山东协和学院 2023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致考生的一封信
继续教育学院 2023-03-20 10:09:29 浏览3127次
各位考生:
2023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3月25日进行,为确保大家考试平安顺利,现就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一)及时打印准考证。
请于3月21日9:00至26日18:00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 ncre.neea.edu.cn/)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考点地址、考生须知等内容十分重要,请仔细认真阅读。
(二)备好个人证件。
本次考试入场的指定证件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三)备齐考试用品。
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进入考场(如:钢笔、圆珠笔等),请不要携带任何书籍资料、手机、数据存储设备、拍照录像设备等辅助工具及其他未经允许的物品。入场请配合工作人员安检,进入封闭区和考场时至少需要接受两次证件和违禁物品的检查,请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物品丢失。
(四)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
请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应主动向学校报备个人情况,学校按照相关要求安排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考生抵达考点后,请按照学校工作人员指挥,有序入场和离场,须按照要求佩戴口罩,配合进行身份验证;备用考场的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N95口罩。
二、遵守纪律,诚信考试
(一)遵守考试时间。
根据考试管理规定,考试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开始后15分钟内,考生不得离开考场。请牢记各科目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安排,至少在考前20分钟到达考场接受安检并配合进行身份验证。为确保安全,考生到达考点后不得在考点周围逗留、聚集,应尽快有序入场。
(二)积极配合安检和身份验证
考生须接受两次安检和一次身份验证。进入封闭区时会进行第一次安检,进入考场时会进行第二次安检和身份验证,请考生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个人物品,配合进行身份验证。建议不要携带手机等无关物品前往考场,如有携带请考生在考场封闭区外妥善保管。
(三)诚信守纪考试。
考生应严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行为。认真阅读《2023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于每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上交给考务工作人员,考试期间全部考场均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请注意:草稿纸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四)违纪作弊严惩。
对于在考试中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规行为的考生,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将导致所考科目的成绩无效;组织作弊、传播试题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提高警惕,严谨上当
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骗取考生钱财,请广大考生务必提高警惕,坚决不相信、不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防止上当受骗。请广大考生讲诚信、守纪律,自觉维护公平公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山东协和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3月20日
 



附件:附件1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03-19
03-18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