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举办“学子助振兴专项行动”现场观摩会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3-03-18 15:51:37 浏览1614次
3月16日,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举办“学子助振兴专项行动”现场观摩会。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副秘书长潘春勇与各分委主任、副主任一起,到驻地龙山、白云湖、甄家村、桥南村、王家庄、南滩头、虞山新居等7个“双牵双育”基地,现场观摩、共建共享。
“学子助振兴专项行动”是“双牵双育”家校社共育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活动是学校关工委响应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农村振兴的号召,促进助力乡村振兴走深走实的实际步骤,是近年来全校帮扶乡村的一次阶段性验收,也是各分委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的一次集中交流。6年来,各分委创造性地开展“助产业、助教育、助健康、助文化、助老幼、助科技”活动,进行春观摩、夏指导、秋验收、冬讲评,取得了积极成效。商学院走进白云湖,打造“校外电商课堂、白云湖营销沙龙”品牌,帮助农民实现销售额增长5.5万元。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助力“龙山黑陶”项目创收,销售额增长26万元。计算机学院走进甄家村,推广“天使8号”白草莓,半月时间直播带货实现农户增收1.5万多元。工学院走进王家庄村,举办红领巾书法绘画班为童馨幼儿园送文艺演出等服务。医学院走进南滩头村,共建“乡村小药箱”,定期开展量血压、测血糖、脉诊、保健按摩的义诊志愿服务。护理学院走进虞山新居,在“关爱之家”为社区老人提供“三免”服务。基础部在虞山新居举行“送健康之活力健美操”活动,送上健身操指导训练课程。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走进桥南村,慰问贫困儿童,进行墙面彩绘,美化环境。
孙一军主任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助振兴。要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打头阵、在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上显身手、在引领青年师生到驻地农村大课堂、经风雨、见世面上育新人。二是坚定不移拓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凸显专业特色,围绕创特色进行深入探索;集中精力,明确主攻特色;集中骨干,成立专项工作室;集中资源,虚心征求帮扶乡村意见建议,邀请五老献计献策,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组织师生集思广益,多方齐动,合力攻关。三是坚定不移严标准。强化标准意识,各分委要严格执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标准》,增强规矩自觉、学习自觉、执行自觉,推动助力乡村振兴有序开展。四是要坚定不移抓落实。从帮扶力度、范围、质效、评价方面常抓不懈,经得起历史检验、实践检验、群众检验,发扬好作风、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关工委)

工学院在童心幼儿园的志愿服务

计算机学院天使8号“白草莓”项目

医学院义诊服务

护理学院三免服务

商学院白云湖电商销售项目

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龙山黑陶项目

基础部舞龙项目


协和双语实验学校讲述共建成果

现场观摩会领导合影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03-19
03-18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