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提灯千盏再启航,白衣逐梦向未来—护理学院举行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暨授帽仪式
护理学院 2023-05-15 13:08:22 浏览1754次
在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护理学院于5月11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提灯千盏再启航,白衣逐梦向未来”护士节文艺汇演及授帽仪式。山东协和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副校长胡恒基、副校长李风燕、学生工作部部长杜伟、副部长丁行、团委副书记张翼及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汇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精心改编的赞扬广大护士使命在肩、执甲前行的护士版《星辰大海》大合唱后,护理学院业务副院长许霞、王若维为护理学院优秀学子进行了庄严的授帽仪式。伴随着音乐,学子们接过老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共同庄严宣誓:以满腔热血志愿加入护理专业的学习,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把毕生精力献给护理事业。
授帽仪式后进行了文艺汇演,情景剧《信仰》生动展现了医护人员大爱的高尚精神;《角色互换》随机抽查现场所有辅导员教师对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法等急救知识的掌握情况;医护舞剧《你的模样》传递了护理学子对青春岁月和未来人生美好憧憬;护理礼仪、技能展示充分展现了护理学院学生优良的人文修养和扎实专业基础;由郝莹、刘汉青老师带来的诗歌朗诵《生命的太阳》以热情的语调和深情的话语向护理事业表达了自己美好的祝愿。
本次授帽仪式及文艺汇演,既是对护理师生的祝福,更是对护理教师职业的鞭策和对护理学生的殷切嘱托。护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尚德尚文 至诚至精”的理念,肩负崇高使命之责,大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思想学习与专业学习的深度融合,增强师生对专业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培育学院特有的精神文化,构建良好的校园文化,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饱满昂扬的学习热情、拼搏向上的工作劲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社会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护理人才而奋斗!(护理学院 黄士民)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16
04-01
03-28
03-26
03-22
03-19
03-18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