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学生工作部 2023-05-26 16:53:16 浏览1781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新时代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5月25日下午,学校在郭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党委副书记马可,副校长胡恒基,学生工作部、基础部、团委、各二级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心理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行主持。
在健康节活动现场,校领导观看学校心理健康月活动成果展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展,不时询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拥抱阳光,心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墙上签字,随后和师生们一起合影。在心理健康节互动区域,志愿者们为每位参加健康节活动的师生贴上笑脸贴,“爱的抱抱”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释放压力,表达情感,传递爱的能量。
期间,学校举行了兼职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师聘任仪式。本次聘请校外13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担任学校心理咨询师,将定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心理讲座、举行心理健康活动、做好学生心理咨询,守护青年学子身心健康。学校兼职心理健康咨询师杨旌国做了《何惧将来,不畏过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心理健康的定义、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识别及缓解压力的办法等方面为师生讲解了心理健康知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开欠做了《校园心理危机评估与干预》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讲授了心理危机的识别、科普和干预技巧等知识技能。讲座现场,同学们还就关心的心理健康问题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永刚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汇报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把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塑造积极向上的心态,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学生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逐步形成了校、院、班级、学生干部和学生个体的分层次一体化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体系,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医学院辅导员赵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倡议,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我们要用心用情服务学生的学习、生活、升学、就业和创业,积极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学校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提升行动方案》的具体举措。在2023年心理健康月活动中,学校印发了《辅导员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工作手册》《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手册》,举办了网络微课、心理沙龙、主题班会、心理拓展训练、最美笑脸、爱的抱抱、绘画比赛等学术、文化和艺术实践校级活动11项,院级活动30余项;通过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电话咨询、网络咨询、院长接待日和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调节人际关系、疏导情感困惑、纾解学业就业压力,引导学生热爱生活,感知心灵的温度、感受生命的绚烂、感恩生活的美好,厚植家国情怀、发扬拼搏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长为可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工作部  杜伟 丁行)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