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思想之旗领航向 实践之行谱新篇—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学工读书班”党课活动
商学院 2023-05-27 19:32:19 浏览583次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学工读书班”党课活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喆,行政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李宝华及本年度党员拟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王喆副书记主持并讲话,党课由党务秘书李宝华主讲。
这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学工读书班”党课活动。李宝华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为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发展党员程序和工作流程”,“发展党员工作的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讲述了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五个阶段及二十五个工作步骤,并结合实际情况对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她表示,每位师生都是自身入党的第一责任人,在入党过程中需明晰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必须严格履行入党程序和要求,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地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王喆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要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权威性,把党章体现到党的各项工作和党员实际行动之中。各位读书班成员要按时按质按量认真开展学习和研讨,确保学有所获,真正入脑入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参与读书班的每一次学习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力争在理论学习上有新体会、新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学工读书班的全体成员更加明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以及材料的填写要求,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和紧跟党的步伐的决心。商学院将切实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切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商学院 李宝华)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