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图书馆在郭店校区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座
图书馆 2024-03-07 10:14:20 浏览197次
为了提高我校电子资源的利用率,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电子资源服务,助力教师教学与科研,3月6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本地PubMed负责人范玉超讲师,在郭店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智慧云图书馆基础使用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陈红霞副馆长主持,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范玉超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本地PubMed资源的使用方法、智慧云图书馆APP使用和统一检索平台基础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了基于PubMed数据库开发的汉化版检索平台功能模块、注册流程、使用指南、全文获取攻略等内容。广大读者可以在校内网下进入图书馆网站首页的“馆藏电子资源”中使用机构账号注册使用,或通过VPN方式访问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培训内容紧贴实际、操作性强,为老师们拓宽学术视野、掌握科研工具使用方法、提高科研能力提供了帮助。讲座现场,范玉超与老师们多次互动,并针对检索效率与技巧方面的问题展开详细讲解,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讲座,使老师们对数据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拓宽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修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老师们的科研选题提供了思路。图书馆今后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对馆藏数据库、学科专业数据库和自建专题数据库等馆藏电子资源宣传推广,不断拓展电子资源的利用空间,为读者提供丰富的在线服务,使读者更便利地选择使用合适的资源。(图书馆 吕玉立)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