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护理学院举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护理学院 2024-03-14 15:05:11 浏览373次
为进一步强化科研思维,拓展学术研究视野,加强学术积累,发挥科研育人作用。3月14日,护理学院举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刘骄杨老师主讲,护理学院副院长王若维及全体教师参加。
刘骄杨老师分享的主题为《系统性综述和Meta分析》,她从系统性综述的定义与内涵、Meta-analysis元分析、系统综述和Meta分析的关系,方法与步骤PRISMA四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性综述作为一种全面、系统的文献评价方法,能够帮助教师从大量文献中提取关键信息,总结和归纳已有研究的结论。Meta分析是一种通过对多个研究结果进行统计分析,从而得出总体效应大小和效应可靠程度,形成更为全面和准确的结论的方法。二者通常是相辅相成的,常常结合使用,但在研究设计和数据分析等方面有所不同。刘骄杨表示,要在撰写系统性综述时要按照PRISMA的结构,撰写完整的文献综述报告。参会老师根据个人研究方向,针对系统性综述和Meta分析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应用性强,帮助老师们掌握了系统性综述和Meta分析的方法和技巧,为未来的研究和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老师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研究素质与能力,提升课题申报工作质量,以高质量的科研素养推动学院学科发展。(护理学院 邝金珂)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