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山东协和学院关于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继续教育学院 2024-03-19 15:54:49 浏览1435次
各学院:
为做好2024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及时间
考生须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s://cet-bm.neea.edu.cn/)进行报名,流程包括考生报名、缴费、准考证打印3个步骤,各环节时间安排如下:
 
二、报名条件
(一)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以下简称笔试)。
1.我校2023级专升本学生及2022级(含)以上在校生。
2.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四级,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
3.已经通过四级的不能再报考同一级别。
4.英语四级、六级不能同时兼报。
5.本校已设考点,考生不能跨校报考。
(二)英语四级(笔试)分时段报名顺序和报名限制
为缓解英语四级报名紧张,部分临近毕业同学屡次报不上名的问题,学校使用报名考试系统中的限制功能,对不同年级考生报名时间进行设置,以实现分校区分时段阶梯报名。具体如下表:
 
分时段报名是对报名各阶段的开始时间进行分别设置,报名依旧额满为止。有需求的同学请在自己批次中第一时间报名。没有需求的同学,请勿盲目报名。如缺考将对下次报考进行限制。
各批次英语四级开始报名前,无法在报名系统中看到科目选项,属于正常现象。到本批次报名时,即可看到英语四级的科目选项。
郭店校区学生报名请选择郭店校区,遥墙校区学生报名请选择遥墙校区。
(三)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以下简称口试)。
考生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名后方可报考口试,即完成本次英语四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四级口试,完成本次英语六级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英语六级口试。
三、报名流程
(一)注册通行证账号。
考生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首页点击“注册用户”,输入电子邮箱地址注册通行证账号(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成功后及时进行验证)。电子邮箱地址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账号邮箱接收缴费成功的通知。如考生已有账号无需重新注册。本次报名将首次启用“手机验证码登录报名平台”与“身份证实名验证”双重安全检测功能,如果考生未使用本人手机注册或身份证被他人占用,将无法进行报名并需进行“人工验证”,时间可能较长。为确保考生顺利、快速报名(特别是首次报考),在报名前完成报名网站(https://passport.neea.edu.cn)用户注册及手机验证,以免耽误报名。如考生发现个人信息(身份证号、手机号等)被占用的情况,请尽早完成手持证件照上传核验工作。
(二)登录通行证账号。
考生点击“进入报名”,输入通行证账号、密码及验证码,即可登录账号,考生登录账号前应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等信息。
(三)报名资格确认和复核。
考点导入学籍数据、学籍照片及限制报考数据后,考生即可进行学籍信息、资格信息确认。如信息有误,考生可在报名网站自行复核,自行复核失败,可向考点提交线下复核申请。
(四)选择报考科目级别和提交信息。
考生确认信息无误后进入报名界面,选择报考科目和级别并提交。
(五)网上缴费。
1.缴费方法。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如笔试和口试兼报,应先支付笔试报名考试费,再支付口试报名考试费。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刷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缴费成功后,所有信息不能修改。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已报而未完成支付的科目会在24小时后被系统删除,删除后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报名。
2.收费依据。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176号)规定,笔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每人32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重新核定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8〕3699号)规定,口试报名考试费的收费标准为每人50元。
3.考试退费。因考务工作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教育考试院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通过原支付渠道全额退款。
四、注意事项
1.从本次考试起,无故缺考的考生将限制其下次报名。
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需考前提交《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请假申请表》(见附件1)。我校四六级考试不与毕业证、学位证挂钩,考生应按需报考,避免浪费考试资源。
2.有视听障碍的考生请各学院汇总后于3月25日之前与继续教育学院宋老师联系。符合报考条件的残疾人考生,可提出合理便利申请。需提供材料:合理便利个人申请、残疾证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合理便利申请表》(见附件2)。
3.报名网站新增“候补功能”,考位已满时,考生选择“候补”,将自动排序填补未交费空位,具体操作流程见报名官网。
4.认真核对本人信息。考生应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信息中如有生僻字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IE9+)重试。
5.纸质成绩报告单依考生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选择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应在我校规定时间内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
 
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3月18日
 



    附件1: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请假申请表 (3).docx
    附件2:合理便利申请表 (1).docx
    附件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候补报名流程 (1).pdf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