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萌新磨课”经验分享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3-21 14:35:04 浏览299次
为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学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医学实验中心113会议室召开“萌新磨课”经验分享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琳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思政课教师孙雅琪就自身参加2023年度萌新磨课比赛的经验,做了题为“萌新磨课会内容总结”的经验分享。她从萌新总体流程、线上赛过程、线下赛过程和总结收获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参赛中需要注意的各种问题,如时间把控、心理状态、仪表仪态、参赛着装等做了分享,还就思政课教学比赛中的优秀教学案例进行了观赛分享。孙雅琪表示,教学比赛是一次专业素养、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的全面展示,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赛课中,认真钻研、反思研讨,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交流环节中,教师们还从教学内容、教学思路设计、教学方法运用等方面展开了交流研讨,提出各种思路,共同打磨精品课。
程琳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参加“萌新磨课会”不仅使思政课教师多角度理解教学内容、多层次赏析教学策略,更使教师们深刻认识到上好每堂课是教师的第一职责,好课是磨出来的,要 “磨”出智慧、“磨”出风采。希望老师们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把参赛经验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助力学院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静怡)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