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要闻 通知公告 法制指南 安全知识 平安掠影 安全护航
安全要闻   主页 > 安全要闻  
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确保校园安全
宣传处 2015-10-29 15:08:06 浏览3452次
    为做好秋冬季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10月28日、29日上午,学校邀请济南永安宏泰消防服务中心李杰主任、徐建飞副主任来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活动由学校保卫处牵头组织,在郭店校区和遥墙校区分别举办专题讲座,为两个校区师生、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教育课。学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干部、学校职工6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李杰主任在郭店校区的讲座中,首先强调了秋冬季是各类火灾的高发期,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抓好火灾安全预防尤为重要。他介绍了高校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指出在高校消防工作中需要抓好的重点环节,讲解了各类火灾的成因、分类以及火灾报警的要领。结合具体案例,深刻剖析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高校典型火灾事故,与大家一起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向大家展示了火灾事故造成的巨大危害。在惨痛的教训面前,参训人员思想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强化了“消防无小事,火患猛如虎”的安全观念。徐建飞副主任在遥墙校区的讲座中,为师生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使用方法,介绍了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和怎样在火灾现场正确开展自救和逃生等方法。指出,高校做好消防工作重在预防,其中严格落实消防制度,落实规范的预警机制是关键所在。如果发生火灾也不要惊慌,把握好初期火灾的正确处置、迅速疏散被困人员,就能有效降低火灾损失和人员伤亡。
    通过两天的培训,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得到全面提高,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对加强消防安全的认识,把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授给身边的同学,在日常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的消防安全规定,共同维护好学校的消防安全。(保卫处 宣传处)
 

李杰主任在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徐建飞副主任在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郭店校区师生认真听取讲座

遥墙校区师生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