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要闻 通知公告 法制指南 安全知识 平安掠影 安全护航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4年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保卫处 2014-01-10 15:47:33 浏览6965次
机关各处室 、各二级学院:
    2014年寒假在即。为了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学校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根据我校一岗双责规定,各单位领导要切实承担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领导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和“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思想,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寒假期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来抓;放假前,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教育活动,重点是防交通事故、防盗抢、防伤害、防诈骗、防传销。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安全意识,严防事故案件发生。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财物,离开办公室、宿舍时,要及时关窗锁门,不给盗贼可趁之机;在食堂就餐或教室自修时,不要用书包等随身物品占座,以防学习物品丢失,影响复习考试;在学生宿舍内严禁点蜡烛,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熨斗、电热梳、电饭煲等违禁电器。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时要拔下电源插头,或关闭室内的总电源开关,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
    二、狠抓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要有针对性地通过墙报、简报、板报等形式对本单位师生进行以防火、防爆、防盗、防泄密、防破坏、防食物中毒、防雷电灾害、防诈骗、防人身伤害等为主要内容的节日及假期安全教育,以增强大家的安全责任感和防范意识; 对学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着重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治安安全等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要教育学生依法办事,自觉维护社会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加“法轮功”、非法宗教、赌博、迷信、传销等违法活动;自觉遵守互联网安全法律法规,不得在互联网上制造、复制、发布、传播违法信息;注意饮食卫生,不要购买不卫生的“三无”食品,严防出现食物中毒现象;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旅途安全,不要乘坐无牌无证和超载的车船;注意用火用电,杜绝火险火灾;在公共场所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 
    三、 务必增强安全防火意识,切实做好安全防火工作。时值冬季,风高物燥,稍一疏忽,易酿火险火灾。为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防火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制,增强安全防火意识,落实国家、省有关消防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学校有关防火安全规定,加强师生员工安全防火教育,保证不发生火灾及火险事故。 
    四、克服麻痹思想,继续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期末、放假前,各单位要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爆炸、防泄密、防食物中毒、防人身伤害为主线,发动本单位师生员工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自查。要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实验室、值班室、监控室、机要室、财务室、档案室、图书馆、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 办公室、食堂、学生公寓、建筑工地等容易发生事故、案件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检查上述场所安全工作制度是否落实、责任是否到人、隐患是否排除、措施是否有力等,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各种不安定因素。在各单位自查的同时,保卫处将组织人员进行重点抽查。各单位要在放假前要把本单位的重点要害部位或容易发生案件、事故的部位列为防范的重点。 必须采取严密牢固的防范措施,并明确专人负责,落实管理责任,防止失窃或毁损。
    五、学校食堂和财务室在假期暂时歇业期间要落实防火、防盗措施,歇业期间切断室内电源,不得存放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必要时要安排人员看守。寒假期间在校的各类施工、维修等外来人员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用工单位落实教育和管理措施,将人员名单报校保卫处,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和违法违纪。
    六、假期中各单位的值班人员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按时上岗,做好值班记录,要经常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遇到重大问题要反应迅速、处理果断,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向单位领导、保卫处 (电话:88793110)报告。
    七、保卫处各校区在假期前要对有关单位、部位的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严格对外来人员及车辆的检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的安全和稳定,保证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喜庆、祥和、欢快的新春佳节。

山东协和学院
2014 年1月6日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