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要闻 通知公告 法制指南 安全知识 平安掠影 安全护航
法制指南   主页 > 法制指南  
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
宣传处 2016-01-15 10:04:01 浏览5224次
    我们为了方便师生了解个人购买电动自行车是否要上牌照问题,现将国家对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通报如下:
    购买电动自行车需要上牌照
    注册登记办理手续如下:
    一、提交的资料
    电动自行车应当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在本市道路上行驶,并且申请登记的电动自行车必须被列入市工商管理局公布的《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与产品目录》中。
    申请注册登记的,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应当交验车辆并提交下列资料:
    (一)《非机动车登记申请表》;
    (二)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三)电动自行车合格证明;
    (四)电动自行车来历凭证原件和复印件;
    二、办理地点:电动自行车所有人可以任选区县交通支、大队非机动车登记站申请注册登记。
    三、收费:电动自行车号牌收取工本费9元/张;电动自行车行驶证收取工本费1元/本。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