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引进 +MORE 
快速链接  
   
政策文件 主页 > 政策文件  
山东协和学院2022年岗位竞聘实施办法
人事处 2022-09-29 08:31:55 浏览2380次
根据《山东协和学院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鲁协院董字〔2019〕1号),结合学校现实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1.全面竞聘原则。处级、科级干部及科级以下管理服务人员、辅导员、实验教学人员均实施公开竞聘。
2.德才兼备原则。以德为先、注重实绩,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的人才选聘到相应岗位。
3.择优选聘原则。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搞论资排辈,提供平台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4.民主公开原则。公开选聘、公平竞争、民主评议,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
二、基本条件
处级、科级干部及科级以下管理服务人员、辅导员、实验教学人员等各岗位竞聘基本条件详见附件1。
三、竞聘程序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2年岗位竞聘采用超星学习通和翻转校园两个平台,通过录制竞聘视频、网络民主评议的方式进行。
1.公布岗位
公布各单位(部门)岗位设置及职数(详见附件2)。
2.个人申报
填写《2022年岗位竞聘报名表》(详见附件3)。
3.资格审查
依据本办法规定的条件和要求,学校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竞聘全过程。
4.上传竞聘视频
各岗位竞聘者按要求上传竞聘视频(详见附件4)。
5.民主评议
根据竞聘者竞聘视频尤其是平时德能勤绩廉表现,通过翻转校园系统对竞聘者进行评议打分,评议计分采用百分制。各岗位民主评议人员构成详见附件5。
6.学校研究
学校根据竞聘岗位需要、个人综合素质、民主评议结果,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名单。
7.公示
对拟聘人员进行公示。
8.公布聘任决定
学校公布各岗位人员聘任决定。
四、组织实施
2022年岗位竞聘工作在学校董事会、党委领导下,在学校财务人事工作组指导下进行。
1.人事处负责2022年岗位竞聘各项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2.人事处会同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各岗位竞聘者资格审查工作;
3.网络信息中心负责翻转校园民主评议后台流程设置等相关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在岗位新聘人员到岗前,原岗位人员要继续履行各自职责。
2.竞聘者不得以任何形式拉票,进行不正当竞争。违反者,取消其竞聘资格,并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3.参加民主评议人员要根据竞聘者的综合表现,对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防止仅凭竞聘视频打分,防止打人情分。工作人员要严守纪律、规范操作、保守秘密,确保竞聘工作公平、公开、公正。
4.竞聘上岗工作全程接受教职员工监督。对竞聘工作中的违纪行为,教职员工可直接向纪委或学校主要领导实名举报。
纪委举报电话:88795728,13675315715。
 
附件:
1.2022年岗位竞聘基本条件(详见2019年岗位竞聘办法)
2.各单位(部门)岗位设置及职数(详见2019年岗位竞聘办法)
3.2022年岗位竞聘报名表
4.2022年岗位竞聘视频上传须知
5.2022年岗位竞聘民主评议人员构成
6.2022年岗位竞聘工作配档表
 
山东协和学院
2022年2月22日
 
 
 


    附件3:2022年岗位竞聘报名表.docx
    附件4:2022年岗位竞聘视频上传须知.docx
    附件5:2022年岗位竞聘民主评议人员构成.docx
    附件6:2022年岗位竞聘工作配档表.xlsx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