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生态文明活动      生态文明知识
 
生态文明知识 主页 > 生态文明知识
生态文明小知识(一)
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 2022-03-25 09:39:09 浏览2723次
自然环境
自然环境就是指人类生存和发展所依赖的各种自然条件的总和,没有了解自然环境,没有了空气、水,没有了土地、阳光,没有其他生物与人类共存于地球,人类便无法生存呢?毋庸置疑,生态环境是生存之本、发展之源,用之不觉、失之难存,对于我们必不可少、至关重要。
环境保护指人类有意识地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合理的利用,防止自然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对收到污染和破坏的环境必须做好综合治理,以创造出适合于人类生活、工作的环境。
★环境保护的举报热线电话
12369是中国统一的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发现环境污染或者生态破坏事项时,可以通过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向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举报和请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依法处理。
★城市绿地——人类之肺
城市绿地至少有三大功能:
一是净化空气。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氟化氢、氨、氯等有毒有害气体,100平方米草地10个小时可吸收二气化碳1500克,同时放出氧气100克。
二是调节大气温度。1公顷草坪每天约蒸发水份6300千克,使空气温度增加5-9%。
三是吸尘杀菌。绿地较大的广场能降低噪声20-30分贝。
03★室内空气污染有哪些?
人的一生大约有80%以上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你知道一般空气污染有哪些吗?
(1)燃烧物:煤炉、煤气炉灶、室内吸烟产生有毒有害气体;
(2)生物学物质:冰箱、冷却系统内繁殖的细菌、空调过滤器滋生的真菌、尘埃中生长的尘螨以及室内外带进的花粉等;
(3)化学残留物:各类杀虫剂、家庭装潢或家具胶合板中释放的苯、甲醛等;
(4)放射物质:房屋建筑和装修中使用的水泥、大理石等材料中释放氡(据调查人类目前所知的放射性污染有54%来自氡);
(5)石棉:石棉做外壳的管道,石棉瓦楞纸做的通风管道等,因磨损、风化脱落造成室内污染。
室内空气污染最简单的治理办法就是通风,门窗常开,清风常进,健康常在。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