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生态文明活动      生态文明知识
 
生态文明活动 主页 > 生态文明活动
医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医学院 2022-03-10 09:38:02 浏览2499次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高疫情处置协同能力,3月9日,医学院在教学楼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学院副院长李帅、院长助理尤文华及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演练开始前,李帅副院长详细讲解了应急演练方案,针对演练流程、岗位安排和职责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全体参演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及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认识,严格执行演练方案,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应急演练顺利高效。演练从师生进入教学楼上课环节开始,在进入教学楼时接受责任岗值班人员的测温、消毒,由负责人核对体温记录表内容,进入班级前,保持一米间距,在指定位置进行体温复查后有序进入教室,进入班级后模拟某学生出现发热、头痛等不适现象,辅导员老师第一时间为其测温,并组织全班同学佩戴口罩,疏散学生至安全位置,开窗通风消毒,立即上报学院后,校医务人员对班级、走廊、卫生间、楼梯等发热学生经过的地点,进行应急消杀,复测体温仍然存在异常后,迅速启动防疫应急处置程序,拨打120并陪送发热学生至定点医院就诊,相关人员随即对临时观察点进行消毒。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使学院师生进一步熟悉了解了疫情应急处置办法,认识到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的重要性,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具有重要意义。(医学院 杨玉林)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