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生态文明活动      生态文明知识
 
生态文明活动 主页 > 生态文明活动
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服务水平—工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工学院 2022-09-11 21:05:27 浏览1413次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9月9日,工学院召开线上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 学生工作部副处长刘永刚、工学院行政副院长姜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永刚要求,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辅导员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要做到在校人数、未返校人数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要关心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要充分保障学生学习和生活需求,以更加精细的管理、更加有力的应急举措,全力以赴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姜杰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提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开展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切实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过程中重点人员摸排和核酸检测、突发疫情演练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辅导员要定期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坚决杜绝校园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要加强对问题学生的重点关注,尽快组织摸排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强化学生心理辅导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工作,做到一人一策,精准对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院安全工作同时,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把一切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工学院 张振)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