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11-02
09-28
09-28
09-20
06-20
03-30
工作简报 更多...
10-04
09-04
08-04
07-04
06-04
05-04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教育部专题网站
山东省教育厅
济南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主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下发《通知》部署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宣传处 2018-10-09 14:55:23 浏览4169次
    近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民办高校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以创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为主线,全面实施“特色名校”发展战略,立足区域经济,面向社会需求,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特色名校。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理解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深入学习理解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入学习理解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推动健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体制机制,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国。深入学习理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深入学习理解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深入学习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不断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入学习理解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深刻理解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人力资源素质。深入学习理解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通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搞好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中心组先学一步,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全校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召开专题学习会,以领读、边读边议等形式组织所属党员和师生员工学习理解会议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达到师生员工全覆盖。二是要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校园网、微博微信、电子屏等新媒体技术,与校报、宣传栏、校园广播等传统媒体技术相结合,大力宣传全国教育大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介绍学习体会和落实成效,推广先进经验做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助推学习贯彻掀起高潮。
    《通知》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是要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加强特色名校建设。认真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按照特色名校建设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资源保障、强化内涵发展、抓好学科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民办高校。二是实施立德树人工程。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搞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思政部牵头,加大思政课课程改革力度,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各总支、直属支部引导全体专业教师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政教育元素和资源,形成人人积极参加课程思政建设的氛围,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把弘扬劳动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内容,学工部负责拟定相关文件,细化措施,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继续运用好育人工程、《协和话题面对面》、“双心”活动、无偿献血等教育活动品牌,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三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在民办教育事业中建功立业的思想,执着于教书育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各级党组织要积极为教师解决实际问题,关心教师的疾苦,关爱教师的成长发展,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四是加强党的建设。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的职责,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定得到贯彻执行。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