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11-02
09-28
09-28
09-20
06-20
03-30
工作简报 更多...
10-04
09-04
08-04
07-04
06-04
05-04
 友情链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教育部专题网站
山东省教育厅
济南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主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圆满完成2018年专项评估工作
质量评估中心 2018-12-15 11:32:36 浏览4282次

    11月13日至12月14日,为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证体系,我校质量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各二级学院(部)申报的15个专业、36门课程进行了现场考察评估。
    本次专项评估自5月份正式启动,经各二级学院(部)积极申报、自评自建,质量评估中心全校范围内遴选组建专家库、进行专家培训,然后组织专家深入现场考察,历时半年,准备非常充分,评估工作进展顺利。
    专项评估现场考察成立了4个评估工作组,分别由范素华书记、马先义副校长、房庆平副校长和孔令桂校长助理担任组长,每组承担4个单元的评估任务。专家们通过审阅自评报告,听取汇报,访谈院(部)、专业、课程负责人,考察实践教学条件和环境,听课、看课,审查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试卷,审查教学基本文件、实验报告等档案材料,详细掌握了参评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情况。经专家组认真充分地商讨,严格依据《山东协和学院专业评估指标及基本要求》和《山东协和学院课程评估指标体系及基本要求》,从专业和课程定位、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质量、专业和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地赋分,并及时给予了现场指导和反馈。
    针对各专业各课程的建设成绩,尤其是现场考察中发现的亮点和特色,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针对发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难题,专家们及时支了招,指了路,提供了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专项评估,帮助各单位进一步梳理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促使学校教学质量保证体系进一步落地且见实效,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也为下一步学校的专业认证试点工作打下了基础。

 专项评估工作组一组评估现场
专项评估工作组二组评估现场 
 专项评估工作组三组评估现场
 专项评估工作组四组评估现场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