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图书馆首页 本馆概况 读者服务 资源检索 交流平台 通知公告 本馆动态  
 
图书馆举行2024年“世界读书日”宣传…04-18
学校图书馆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数字化…04-15
遥墙校区图书馆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04-12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25年考研培训讲…03-28
图书馆开展考研备考规划讲座03-21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电子资源讲座03-14
学校图书馆赴山东交通学院图书馆交流…03-14
图书馆在郭店校区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03-07
图书馆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和工作…02-26
图书馆举办志愿者年终总结大会暨元旦…12-28
当前位置: 主页 > 本馆动态
图书馆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图书馆 2021-09-17 11:08:09 浏览3499次
为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9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全体职工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安全管理处工作人员通报了近期全国有影响的火灾情况,重点分析了校园火灾的发展趋势,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做好火灾预防、着火燃烧原理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紧急自救等消防知识,并针对图书馆、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的用火、用电管理,疏散通道、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工作人员还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图书馆部分职工进行了实地灭火练习。
图书馆马秀存馆长指出,图书馆作为学校重点防火单位,必须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防火防患意识。全体馆员要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书库、阅览室电线插座的检查维修,强化安全管理,把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防患于未然,为广大师生读者打造一个安全舒心的阅读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提高了图书馆全体馆员的消防意识和操作技能,营造了预防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图书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图书馆 吕玉立)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
山东省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 山东大学图书馆 Google 学术搜索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