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图书馆首页 本馆概况 读者服务 资源检索 交流平台 通知公告 本馆动态  
 
图书馆举行2024年“世界读书日”宣传…04-18
学校图书馆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数字化…04-15
遥墙校区图书馆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04-12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25年考研培训讲…03-28
图书馆开展考研备考规划讲座03-21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电子资源讲座03-14
学校图书馆赴山东交通学院图书馆交流…03-14
图书馆在郭店校区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03-07
图书馆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和工作…02-26
图书馆举办志愿者年终总结大会暨元旦…12-28
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公告
Ei数据库使用指南
图书馆 2023-11-09 11:11:23 浏览967次


1.数据库名称:
-爱思唯尔Engineering Village平台-Ei-Compendex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2.数据库简介:
    Engineering Village (简称EV)是目前最全面的工程研究文献数据库。EV使用户能够发现以前未知的工程研究,从而进行新发现并了解新的主题领域。EV平台可以帮助工程研究人员以易上手的方式,进行同行评审、深度索引、更新研究、相关性研究和获得高质量的工程研究内容。
Ei数据库是世界上最广泛,最完整的工程类文献数据库。它提供了同行评审和索引出版物的整体和全球视图,具有来自190余个工程学科的源自86个国家的超过3,000万条记录。每条记录都经过精心选择,并使用 “工程索引叙词” 进行索引,以确保实现高效和精准检索。通过使用Ei,科研人员可以确信信息是相关、完整、准确和高质量的。
Ei侧重于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涉及核技术、生物工程、交通运输、化学和工艺工程、照明和光学技术、农业工程和食品技术、计算机和数据处理、应用物理、电子和通信、控制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石油、宇航、汽车工程以及这些领域的子学科。Ei数据库支持以上学科及跨学科间的文献检索和科研研究。
1)Ei数据库内容涵盖:
    190个工程学科
     来自86个国家或地区
     2,553出版社的内容
     3,878种学术期刊
     311种开放获取期刊
     194种贸易杂志
     133,896本会议论文集
     143种系列丛书
      50,000+册书籍/超过26.3万条书目章节(1970年至今)
      来自1,919部期刊的待刊论文(Article in Press)
      211,844条博士毕业论文记录
      205,000余条技术标准记录,来自12家标准开发组织的技术标准,并将收录更多资源量(持续增长)
2)检索功能要求:
(1) 提供的检索功能:基本检索、专家检索、叙词检索,作者检索,作者机构检索 
(2) 有效筛选和分析 :提供多种字段筛选支持精确检索(Refine result),并可下载数据或生成图表,如:控制词汇、索书号、文件形式、刊名等(超过10种)
(3) 强大的深度索引:数值检索(By physical property)
(4) 一键获取学校Ei收录概览:机构检索(Affiliation Search)和工科机构档案(Engineering Research Profile)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
山东省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 山东大学图书馆 Google 学术搜索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