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校首页 图书馆首页 本馆概况 读者服务 资源检索 交流平台 通知公告 本馆动态  
 
图书馆举行2024年“世界读书日”宣传…04-18
学校图书馆参加福建省高等学校数字化…04-15
遥墙校区图书馆职工参加消防安全培训…04-12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25年考研培训讲…03-28
图书馆开展考研备考规划讲座03-21
图书馆在遥墙校区开展电子资源讲座03-14
学校图书馆赴山东交通学院图书馆交流…03-14
图书馆在郭店校区开展电子资源专题讲…03-07
图书馆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和工作…02-26
图书馆举办志愿者年终总结大会暨元旦…12-28
当前位置: 主页 > 最新公告
万方数据学前教育知识库使用说明
图书馆 2023-11-22 16:16:09 浏览614次
    万方数据学前教育知识库提供丰富的期刊、文献、有声绘本及科学育儿微课堂等资源,网站首页还设有教师专区、家长专区。
学前教育知识库从学前教育前沿政策分析、幼儿园管理、幼教科研、教师培养与发展、教学案例和素材及亲子互动等幼教事业及幼儿成长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知识服务。为学前教育工作者及学习人员提供可靠、有效的知识服务支持。
    检索使用
    在学前教育知识库的首页中,可以通过一框式检索的方式对文章、有声绘本、科学育儿微课堂及期刊的内容进行检索。在检索框中输入关键检索词,即可检索出你想要查找的资源内容。
1.学前教育期刊全文数据库
    学前教育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了国内正式出版发行的学前教育相关的期刊,收录年限范围广、内容质量高,各类优秀幼师作品云集其中。内容涵盖了学前教育领域的政策法规解读、教室和园区管理、教学案例和素材、家园沟通、育儿知识和故事等等学前教育行业热点和实用的数据资源,覆盖范围较全面、广泛,能够为学前教育知识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数据库特色:
    收录国内学前教育相关期刊,正版授权;
    汇聚国内学前教育领域优秀论文。
2.有声绘本视频数据库
    有声绘本视频数据库是面向学前教育的视频资源,内容涵盖传统文化、德育教育、安全教育、成长故事、智慧课堂等方面。通过优质内容与音视频技术的有机结合,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有利于少儿创造力的培养。有声绘本视频数据库包含《宝宝故事汇》、《儿童成长故事》、《成语故事》、《励志名人故事》、《戏说名人故事》、《幼儿礼仪》、《儿童安全常识》、《儿童智慧课堂》、《儿童全脑开发微课堂》等20余个主题系列。绘本收录总量达到3000余部。
数据库特色:
    系列多,涉及主题范围广;
    画面精美,富有内涵,能给孩子艺术审美的熏陶;
    图画、声音、文字相结合,更适合少儿观看吸收。
3.科学育儿微课堂视频数据库
    科学育儿微课堂是针对新手父母和早教工作者开发的系列视频课程,视频由专家讲解、示范,清楚易懂,科学实用。内容包括宝贝从0~3岁的常见问题、科学养育的方法,如孩子身体发育特点、体能训练、智力开发、游戏设计等各种问题的详细解答。能够帮助幼儿家长及早教工作者更好的了解宝宝,抚育宝宝健康的成长。收录视频613部。
资源库特色:
    视频讲解,专业示范,科学实用;
    内容全面,科学分类,清晰易懂。
4.教师专区
    教师专区是专门为学前教育工作者、学前教育工作人员及幼师等用户量身定制的资源专区,专区首页下设主题导航、最新热点、历史热点及最热文章四部分。针对在学前教育中存在的各类热点问题,可以从教师专区中找到相应的热点文章及分析。对于幼教的各类需要掌握的内容,专区内提供政策解读、幼儿园管理、教师培养、理论研究、课堂策划、教学案例、教学素材等多样功能方便使用。
资源库特色:
    专区服务,内容专业、完善;
    搜索便捷,研究方便、全面。
5.家长专区
    家长专区是专门为婴幼儿及学龄前儿童家长量身定制的资源专区,专区首页下设主题导航、最新热点、历史热点及最热文章四部分。针对在学龄前儿童教育当中存在的各类热点问题,家长们可以从家长专区中找到相应的专题热点文章进行阅读了解。对于学前教育家长们可以了解的内容,专区内提供家园互动、家庭教育、亲子互动、科学喂养、成长故事、经验分享等多样检索导航,方便家长们使用。
资源库特色:
    专区服务,内容专业、完善;
    搜索便捷,研究方便、全面。


 
 
中国国家图书馆 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 中国高校人文社科文献中心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
山东省图书馆 清华大学图书馆 北京大学图书馆 山东大学图书馆 Google 学术搜索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