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报道 安全预警 宣传视频 网络安全法 网络安全常识 网络安全漫画
主页 > 安全预警
关于加强勒索病毒防范和信息上报的通知
网络信息中心 2017-05-15 16:08:06 浏览4526次
各校园网用户:
根据教育部统一要求,为控制网络勒索病毒扩散、减少感染风险和用户损失,现就进一步加强病毒防范和信息上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对待,及时修补系统漏洞
此次的网络勒索病毒攻击力强、传播快、危害大,一旦感染,电脑中数据损失严重。各位用户应认真对待,按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通知要求,对windows系统及时打补丁修补系统漏洞。
二、加强安全信息上报
如发现勒索病毒感染情况,应立即断开电脑的网络连接,第一时间上报漏洞感染情况,报告内容为:单位、被感染电脑IP地址、感染发现时间,报告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由于目前尚没有针对此次勒索病毒破坏的可信可靠的恢复手段,恢复电脑使用只能重装Windows操作系统。具体操作可联系网络信息中心。
网络信息中心
2017年5月15日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