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文件公告 领导关怀 政策法规 教辅材料 师资课程 乡医回音 视频教学 乡医常识 乡医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乡医常识
心脑血管疾病十大信号
乡村医生 2020-09-12 20:00:40 浏览2959次
心脑血管疾病十大信号
1.经常感到心慌、胸闷。
2.饭后胸骨后憋胀得厉害,有时冒冷汗。
3.晚上睡觉胸闷难受,不能平卧。
4.劳累时感到心前区疼痛或左臂部放射性疼痛。
5.早晨起床时,若一下子坐起,会感到胸部特别难受。
6.情绪激动时心跳加快,有明显的胸部不舒服感觉。
7.走路时间稍长或速度稍快即感到胸闷、气喘、心跳加快。
8.胸部偶有刺痛感,一般1秒~2秒即消失。
9.爬楼或做一些原本很容易的活动时感觉特别累,需歇好几次才能做完,且感觉胸闷、气喘。
10.浑身乏力,不愿多说话。
       专家提醒
       适度“吃”。生活饮食要有规律,冬季进补一定要根据个人的体质进行,中老年人应保持低盐低脂饮食,多喝水。
       注意“穿”。卧室室温一般控制在20℃左右为宜,有心脑血管病的患者在室外气温过低的时候要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时应重点注意头部和四肢的保暖。
      心脑血管患者要合理安排运动时间和控制好运动量。冬季要等太阳升起来之后再去锻炼。需特别提醒的是,患者不宜晨练。
      此外,有心脑血管病征兆或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人最好常备心脑血管急救药物(如:速效救心丸),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三高人群,则要坚持服用降脂、降压、降糖药物。如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在自我急救情况下,病情仍无法缓解,应及时就医请心血管专科医生处理。总之,秋冬季节一定要预防、治疗两者兼顾,不让心脑血管病乘虚而入。

2020-09-12


站内搜索: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