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文件公告 领导关怀 政策法规 教辅材料 师资课程 乡医回音 视频教学 乡医常识 乡医风采
 您的位置: 主页 > 乡医常识
流行性感冒
乡村医生 2020-12-11 13:03:06 浏览2794次
    流行性感冒通常在秋冬季节发生的会更多一些,往往和病毒感染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不一样,病情较为严重,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还应该注意及时进行治疗,及早服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尽量不要洗澡,适当进行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每年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秋冬季节较为常见的感冒,很多身体抵抗力差的人容易患上流行性感冒,得了流行性感冒之后和普通的感冒差别会比较大,要提高警惕,那么流行性感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从4个方面为大家做介绍。
    第一、及时用药
    一般感冒之后,如果确定是流行性感冒的话,应该根据感冒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对于是病毒感染所引发的,需要服用抗病毒药物,如果是细菌所引发的,则应该用抗生素。及时治疗可控制病情,进一步发展,降低患者的痛苦。
    第二、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流行性感冒患者日常所居住的房间空气要清新,应该定期开窗通风,尤其是有打喷嚏、流鼻涕这些症状表现的患者,最好是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并及时开窗,将有病菌的空气排放到外面。
    第三、不要洗澡
    在患上流行性感冒的时候尽量不要洗澡,尤其是年龄过于小的孩子,因为洗澡会导致血液循环变得比较快,容易着凉,可能会导致流行性感冒的症状表现变得更严重。
    第四、适当运动
    患上流行性感冒之后,并不是说所有的运动都不能参加了,可以散散步,到户外走一走,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但对于比较剧烈的运动,特别是打球、跑步等尽量限制,不然会加重身体的负荷,可能会引发病毒性心肌炎,对心脏造成损伤。患上流行性感冒期间,要注意少去人多聚集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同时也注意调节饮食,多吃清淡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多摄入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良好的心情,多个方面如能做好,可缩短流行性感冒的病程,能加快好转减轻患者痛苦。

2020.12.11

 

站内搜索: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