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国家奖学金风采录 | 不甘平庸,超越自我---宋龙坤
学生工作部 2020-12-25 20:50:33 浏览4042次


    在校期间,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2项、省级季军1项,获国家级铜奖1项、国家级金奖1项。参加第三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参加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参加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获省级三等奖1项。曾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山东省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不甘平庸,超越自我
    2017年,宋龙坤怀揣着憧憬与梦想来到泉城济南,来到这个让他梦想生根发芽的地方—山东协和学院,他憧憬着未来四年曼妙的大学生活,开启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自踏入大学校门至今,已有三年又三个月的时间。宋龙坤时常扪心自问:大学这几年来,我是否完成了最初的计划,是否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是否获得了成长,是否值得。我想他的答案是肯定的,而取得这一切的原由,便是他一直坚守的信念——不甘平庸,超越自我。
                                                                          跻身团学,超越平凡
      大学之前,他是一个比较内向、抑郁,甚至有些自闭的学生,常常把自己孤立起来,很少和别人说话,更别说加入什么组织了。进入大学后,他意识到这种缺点是必须要解决的,不管要经历多少挑战,也不管要经历多少困难。于是他便尝试加入学生会。从大一的纪检部干事,到大二的生卫部部长,再到大三的学生会副主席。这些经历使他变得开朗起来、自信起来,懂得了承担和责任,从曾经的内向、自闭,蜕变成如今这个敢说会说,这段任职经历对他的帮助和改变无疑是莫大的,先后被评为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
                                                                          从容钻研,细品科研滋味
    俞敏洪说:大学教育好像买一个火车月台票,只是给你有机会进月台,但是上哪班车,去哪个方向,到哪一站下车,那完全就要靠你自己。在校期间,宋龙坤通过不断努力,考取了网站开发工程师证书、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备调试员证书、云计算运维项目实训证书、脚本算法编程实战证书等十余项技能证书。三年来,他多次参加了校级实验室开放项目,如《Hadoop大数据实战—QQ好友数据分析》、《眼动追踪技术在微课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共在《工程管理前言》等省级、国家级期刊上发表《基于UWB技术的高精度人员安全管理的研究》等专业论文11篇,其中一篇论文获得全国优秀论文评比一等奖。他还不断探索创新创业的道路,并潜心研究技术,拥有《高性能计算与云计算混合算法系统》等三项软件著作权,申请《一种基于UWB与监控结合的精准定位装置及方法》、《一种基于UWB的安全高精度测距装置》等一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五项实用新型专利。
                                                                           痴醉大赛,领略别样风采
    汪曾祺的《人间滋味》曾说“凡事不宜苟且,而于饮食尤甚,中国的许多菜品,所用原料本不起眼,但经过一番讲究之后,便成了人间至味”是对他感触较深的一句话。前不久他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作品最终选的技术是他从未涉猎过的,一切都从零开始。从7月8日组建团队开始,一直到9月20日提交国赛作品结束,期间他不知道熬了多少夜,记不清通了多少宵,项目从无到有,然后被推翻,再重建结构,重做项目再到被推翻,几经推翻与重建,最终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获得省级金奖,其中两个项目以全省第3和第5的优异成绩顺利杀进国赛,最终取得国家级铜奖1项、国家级银奖1项的优异成绩。
                                                                                 师长点评
    宋龙坤同学是一位积极进取,有冲劲、爱思考的男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善于交流,爱好科研,乐于助人,学习自主性强,积极发表论文,参加大赛取得卓越成绩。成绩优秀,具有挑战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组织及沟通协作能力,为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是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赵淑芳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