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主页 > 学工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
学生工作部 2022-09-15 17:18:55 浏览1105次
为落实上级和属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规范、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13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
周传安校长在培训演练前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体学生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在不同场景组织多次演练,继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培训动员会上,张广信部长指出,思想上要再重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平稳有序;行动上要更迅速,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杜伟副部长传达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带领全体辅导员重点学习了《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发热患者的规范处置流程》等内容,对重点防护知识、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四个一律”处置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强调要求严格遵守学校防控规定,熟知疫情防控知识,掌握疫情处理流程,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身体健康安全。
模拟演练过程中,师生们全心投入,演练了信息报告、疫情报告、接触人群排查、集中隔离安排、频繁活动区域管控和消毒消杀、密切接触者情绪安抚、舆情监控等环节。演练全程贴近实际、组织有序,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锻炼和提高了相关人员应急处置的实操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守好学校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工作部 杜伟)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