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主页 > 学工动态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缓解心理压力健康知识讲座
学生工作部 2022-11-05 20:35:06 浏览980次
11月3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建设积极心态,科学压力管理”为主题的讲座。各二级学院心理咨询教师和学生心理健康委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基础部心理教研室教师梁志秀主讲。
讲座中,梁志秀老师以“建设积极心态,科学压力管理”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享了生活中建设积极心态和科学管理压力的途径和方法。结合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生理、心理、认知、行为等讲解了疫情期间“过度压力下常见的心理问题”。梁志秀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树立积极的心态,发现自身优势,接纳自己和他人,乐观感恩,换位思考,提升科学管理情绪的能力;建议大家要提高身体的弹性,多做有氧运动;提高心理的弹性,改变对事情的看法,学会倾诉和表达;提高社会弹性,学会同理心表达;做好时间管理,把最多的时间用在处理重要不紧急的事情上。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生工作部联合基础部继续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课程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健康教育和危机干预相结合,通过心理健康服务热线,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参观心理健康中心等举措,使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暖心陪伴和关心关爱,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筑牢抗击疫情的心理防线,做好自身情绪管理。(学生工作部 基础部)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