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主页 > 学工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举行2023年学团工作会议暨“榜样星光”学生表彰典礼
 2023-04-19 10:17:30 浏览999次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探索学团工作新路径,开启学团工作新局面,4月18日上午,山东协和学院在遥墙校区协和会堂隆重举行2023年学团工作会议暨“榜样星光”学生表彰典礼。学校领导李玉福、周传安、马可、孔令桂、徐会吉、丁祥政、胡恒基、于侠章以及上级派驻党建指导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党委书记李玉福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坚守初心铸魂育人,勇担使命服务大局,奋力开创学校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讲话。李书记指出,2022年,学团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思想引领和服务学生为出发点,以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为着力点,在党团工作、学风建设、志愿服务、学生资助、国防教育、创新成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丰富校园文化、推进第二课堂、开展学生多元化评价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在省、市举办的科技、体育、文化各级各类竞赛中,取得了新成绩,在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学生成长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李书记强调,“榜样星光”颁奖典礼是学团部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1536”党建系列工程的具体举措。既是一台颁奖典礼,也是一场事迹宣讲,更是一个育人平台。李书记要求,一是学团工作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有情怀、有视野、有温度的思政工作者。二是聚焦立德树人,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内容,强化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格局,不断提升育人成效。三是强化服务职能,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强化服务育人意识、丰富服务育人路径、提升服务育人质量,努力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激励学生中实现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增强服务育人实效。四是扎实推进改革,加强自身建设,要通过系列培训,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找准角色定位、激发工作动力、提升业务能力。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全面激发基层团学组织活力。五是坚持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精准施策管理,坚决守住学团工作安全底线,建设平安校园。李书记还代表学校党委向学团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副校长胡恒基作了《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向未来,全力以赴推动学团工作提质增效》报告,从聚焦思想引领、强化实践活动、实施精准资助、深化教育内容,强化安全稳定等方面对2022年各项学团工作进行了总结。以坚持党建引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遵循,以学生自主学习、第二课堂活动、社会实践为着力点,以“六个转变”服务学生理念,从强化价值引领,增强学生爱国荣校情怀、强化素能提升,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精益管理,提升服务学生水平、强化典型示范,加强学风建设、强化精准施策,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提升国防教育感召力,强化育人效果、深化团学组织改革,提升组织活力等七个方面对2023年工作作出了安排,进一步明确学生工作的目标任务,号召全体学团工作人员做有情怀、有视野、有温度的学生工作者,尊重学生、关心学生、激励学生、引领学生,推进学团工作提质增效,为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努力奋斗!
辅导员代表郝莹作《坚定理想,播撒希望,在立德树人的事业中书写奋斗华章》发言,倡议全体学团人员深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守正创新,砥砺奋发,坚定当好学生的精神“播火者”,做好学生理论“传播者”,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孙俊昆发言,动员全体同学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锐意进取,勇敢地肩负起当代青年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使命,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新青年。学生家长代表杨俊生发言,倡议全体学生家长履行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责任,要理解、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家校携手同行,共同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榜样星光”学生表彰典礼分十个篇章对2022-2023学年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授予92名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和济南奖学金获得者“学习之星”称号;授予1092名励志类奖学金获得者“励志之星”称号;授予69名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年度人物等人“自强之星”称号;授予2075名五四出彩型团员、624名五四出彩型团干部、85名学生会先进工作者“出彩之星”称号;授予947名优秀学生社团工作者“才艺之星”称号;授予62名优秀学生教官、优秀退役士兵大学生“自律之星”称号;授予513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公益之星”;授予12名学生“科研之星”称号;授予10名创新创业典型学生和国际交流学生“创新之星”。授予在学风建设、第二课堂建设、国防教育建设等方面突出的7个集体“先进单位”。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学团工作会议暨“榜样星光”学生表彰典礼,是学校学团工作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的一次盛会,是学校学团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对全体学工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对学团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一个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彰显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学生工作理念,肯定了学生榜样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我校学生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大会,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守初心铸魂育人,勇担使命服务大局,推动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工作部)

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讲话


学校副校长胡恒基作报告


李玉福书记为自强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周传安校长为学习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马可副书记为励志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孔令桂副校长为奋进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徐会吉副校长为出彩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丁祥政副校长为才艺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胡恒基副校长为辅导员工作室授牌


于侠章副书记为公益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党建工作指导员乔晶为自律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家长到场见证成长


学校召开2023年学团工作会议


学校举行“榜样星光”学生表彰典礼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