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主页 > 学工动态
2023年“五一”放假及安全温馨提示
学生工作部 2023-04-27 16:16:00 浏览784次
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假期将至,根据国家“五一”节假日安排,结合学校工作实际,2023年4月29 日(周六)至5月3日(周三)放假。为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安全、快乐、祥和地度过假期,现就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注意交通安全,遵守公共秩序
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行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交通规则,抵制交通陋习,往返校园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便车,不坐黑车,不乘超员、超载及三无车辆。驾驶汽车、摩托车或电动车、自行车要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酒后驾驶和骑行。外出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及时将自己的出行计划告知家长、辅导员及同学。
二、重视旅行安全,谨慎出行出游
适逢假期,牢记预防溺水安全;不酗酒不滋事,不围观、不参与聚众闹事;不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不组织冒险性攀爬、旅游等活动,不前往未开放景区,不盲目跟风打卡。留校同学杜绝夜不归宿,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学校值班人员、宿舍管理人员的管理;离校同学按时返校,在外要学会包容和谅解,自觉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三、提高思想警惕,谨防电信诈骗
保管好自身财物,增强防范意识,警惕各类诈骗活动,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红包”;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轻信陌生电话,保护好账号密码等个人信息;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念,养成合理、适度的消费习惯,拒绝不良校园网络借贷。
四、掌握疫情动态,外出做好防护
新冠病毒还未完全消失,感染风险依然较高,不可放松防控警惕,疏忽大意;按照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曲肘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做好学习和生活环境的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
五、合理安排作息,养成良好习惯
假期期间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持充分睡眠,不长时间沉迷于网络;参加聚餐、聚会时注意个人卫生,勿要暴饮暴食;野外采摘的蔬果须洗净后食用,防止病菌或寄生虫污染;注意辨别外卖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可信度;适当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如有自感身体不适,加强自我健康管理。
六、劳动筑梦青春,奋斗成就梦想
中国梦,劳动美,青春的底色在于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自觉树立劳动信仰,用实际行动弘扬劳动精神,用汗水创造未来,用双手描绘理想,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希望同学们以青年之名义,响应劳动之号召,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劳动者的使命与担当,以青春风采书写人生的荣光与梦想。
同学们,当你有需要时,请及时联系辅导员或拨打校园学生服务热线0531-88795693。
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时光!
 
 
学生工作部
2023年4月27日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