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主页 > 学工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7支志愿宣讲团队入选2023年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主题宣讲团
学生工作部 2023-05-22 14:15:01 浏览757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国核工业集团、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等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遴选工作,经过认真组织和积极申报,我校7支团队成功入选。
其中,护理学院循梦而行志愿宣讲团、计算机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2支团队成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宣讲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井冈山管理局联合组织,将为团队提供宣讲资料、特色课程、实践场地等方面的长期支持。团队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专业知识,围绕“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通过讲述动人故事、公开演讲、排演话剧、朗读经典著作、艺术表演等方式,将井冈山精神的核心要义辐射到课堂、宿舍、社区之中。
商学院璀璨星核志愿宣讲团、护理学院星火风华志愿宣讲团2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宣讲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核工业集团联合组织,将为团队提供志愿者旗帜、宣传横幅、科普图书、宣讲参考材料等支持。团队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始终,以“两弹一星”精神为主要内容,采用公开演讲、主题团日、知识竞答、艺术表演等多种形式面向师生、社区居民或青年之家等开展宣讲,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护理学院提灯照世志愿宣讲团、商学院阳光志愿宣讲团、博医协会志愿宣讲团(学生社团)3支团队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宣讲活动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传染病防控司、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组织,将为团队提供志愿者马甲、旗帜、宣传材料U盘、纸质宣传材料等支持。团队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面向学校、周边社区、青年之家等,以结核病防治为重点,采用公开演讲、主题讲座、座谈交流、文艺演出、知识竞赛、趣味问答、体育健身等多种形式,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开展知识传播,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学校学团工作将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遵循,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指导相关团队精心设计宣讲形式,扎实做好志愿宣讲活动,引导宣讲团成员在深入实践、服务社会的过程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知识才干,践行青年志愿者的担当与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目标,在志愿服务活动创建品牌,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扎实推进“一院一品”项目化建设,积极提高实践育人实效,在实践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彰显青年学子的蓬勃力量,传递新时代的青春正能量。(学生工作部 丁行)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