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商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朱登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学生工作部 2023-12-05 14:53:29 浏览260次

      朱登露,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山东协和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21级学生,担任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三名。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协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科竞赛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旗帜指引方向,思想昭示未来”

       自入校以来,朱登露同学一直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在2021年11月,她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考核,她于2022年4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23年9月,她被列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最终,在2023年10月,她光荣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朱登露同学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认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她深刻认识到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稳固的理论基石。特别是通过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她始终保持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并懂得了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奋斗的重要性。

       二、“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

       在学习方面,她勤奋努力,学习目的明确,基础知识扎实,并努力做到各方面的均衡发展。我们不仅努力学习专业方面的知识,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还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掌握了丰富的专业技能知识。积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视野,努力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科竞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2022年,我们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蒲乳康--乳腺癌五年生存期预防复发与转移的中成药”项目获得校级银奖、省级金奖;作为参赛成员获得省金三项、省银一项、省铜一项、校金一项。此外,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2021年10月参加红色故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21年12月荣获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2022年2月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在学术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2022年6月,通过品牌策划考试取得“品牌策划助理证”。同年6月,她还分别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两项,分别是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还发表了《关于乳腺癌防复发的中药配方》《关于乳腺癌防复发的中药配方》《中医药预防乳腺癌复发转移研究》等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3篇。

       三、“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她能够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主动走近同学,做学生的知心人和热心人。让大家有困难想到我、需要我、依赖我,主动引导同学与老师沟通,发挥了联系领导、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所有的管理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在老师和同学中树立了可亲可信的良好形象。荣获了202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四、“寻访知青故里,探忆峥嵘岁月”

       古人曾言:“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朱登露所参与的“两弹一星”宣讲团成功入选国赛,这充分展示了其在社会实践方面的突出表现。在2021年和2022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她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优异成绩。此外,她还于2022年暑假拜访了红色革命人物,并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济南市战役纪念馆,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朱登露还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前往南部山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保护志愿活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她深知这一点,并时刻保持奋进的精神状态,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勇往直前。在这个不断奋进的时代,朱登露作为青年人中的一员,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她深知时不我待,因此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警觉性和紧迫感。她坚信只有不断努力、不断进步,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证书

榜样星光宣讲活动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