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工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申晟昱:学海无涯勤可渡,书山万仞志能攀
学生工作部 2023-12-05 15:09:11 浏览291次

      申晟昱,男,汉族,共青团员,山东协和学院工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现担任“攻城狮”创新创业社团副社长职务。自入校以来,申晟昱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纲领,不断提高自己的觉悟,充实自己,孜孜不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比赛,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主动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在各方面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严于律己,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以勤奋笃学、不断完善自己为目标,以用热爱奉献志愿为标杆,望远山而积跬步以前行。

       一、积极进取,勤学苦练

       自入校以来,申晟昱一直保持对学习的严谨态度,从未松懈。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取,有明确的职业目标。他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并有较强的时间观念,能够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在2022-2023学年,他的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平均分达到92.5分,平均学分绩点为3.95。申晟昱在学科竞赛方面也表现出色。他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断创新,共获得国家级二等奖一项,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0项。其中,在全国竞赛中,他代表山东协和学院前往嘉兴南湖学院参加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了国家级二等奖。此外,他还获得了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一等奖3项、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山东赛区二等奖、第二十届山东省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赛区二等奖、第十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二等奖、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六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赛区二等奖、第九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二等奖、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普作品设计制作与展示大赛(设计制作类)二等奖、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汽车设计大赛二等奖2项。除了学科竞赛方面的成就,申晟昱还积极参加实验室项目2项,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此外,他还共参与发表论文3篇。

       、热情大方,乐于助人

       他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他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他积极参加2022年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3年暑假参观学习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2023暑期进行社会实践工作并得到了认可和表扬。2022年寒假在疫情期间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获得村委会的表扬,他积极参加爱心捐款等志愿服务,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丝不苟,认真踏实

       他目前担任攻城狮创新创业社团副社长,担任期间组织并负责社团纳新和培训活动,多次带领社团成员参加国家级和省级比赛在过去一年里共获得了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30余项的优异成绩,并在2022年荣获“优秀社团的称号”。入学后他积极加入学生会和自律会工作,在参加学生会、自律会工作期间,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参加学院执勤,检查等工作。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组织学院互联网+培训和院赛,并组织学院的学科竞赛评比。2022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事”“优秀工作者”,2023年被评为“社团工作先进个人”的称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以严以律己,认真负责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努力,争取不断进步。他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他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华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升修养,发扬成绩,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成为那个想成为的自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这需要当代青年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一等奖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