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部门设置 思德教育 学生服务 国防教育 服务指南
 
思德教育  
教育管理
理论学习
辅导员园地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主页 > 思德教育 > 榜样星光
榜样星光 | 医学院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赵晨昕:选择所热爱的,热爱所选择的
学生工作部 2023-12-06 09:35:52 浏览518次

       赵晨昕,女,汉族,共青团员,山东协和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1级学生,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曾担任杏民研学社宣传处处长、大赛事务部宣传处组长,学习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五名,专业前2%。荣获五四优秀共青团员,社团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受理软件著作权一项,在审国家发明专利五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一项,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银奖两项,第八届山东协和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两项,铜奖一项。

       一、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作为一名医学生,她深知医学之道的艰难与崇高,因此始终保持着严谨的学习态度。她明白,要想达到医学的巅峰,唯有通过不断地勤奋学习,踏实实践。星光不会偏爱任何一个赶路人,但时光永远不会辜负每一个有心人。为了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想,她始终坚持着“勤学笃行”的学习态度。她深知,没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就无法承担起救死扶伤的重任。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成功。”这句话成为了她追求医学之路的座右铭。从高中到大学,生活节奏的变化并没有让她松懈,反而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她始终保持着对学习的热情和动力,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参加翻转课堂教学活动,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课后,她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制定复习计划,主次分明,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学习成绩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五名,同年级同专业前2%,她的努力和成绩得到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二、知行合一,与时俱进

       在学习之余,她响应学校“以赛促就,以赛促学”的号召,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类比赛。她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经过多次努力,获得多项荣誉。在比赛过程中,她舍弃娱乐时间,假期留校不回家,奋斗到凌晨。比赛不仅带来荣誉证书,更让她在过程中收获与成长。她以团队成员和股东身份参与创业,并取得一定成果。在学术上,她脚踏实地,深耕学术,获得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三、躬身力行,奉献自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积极投身时代怀抱是她们追求的目标。在大学期间,她担任班级组织委员,组织各项班级活动,协助班长和团支书,打造优良学风建设。她带领班级荣获多个奖项,包括山东省先进班级、医学院凝心聚力“挑战杯”拔河比赛二等奖、医学院2021年“新生杯”篮球比赛一等奖等。她组织了2021年临床医学元旦晚会,锻炼了她的耐力和责任感。她担任山东协和学院杏民研学社宣传处处长,尽职尽责,组织社团活动,培训新人推文和拍照注意事项,荣获2022-2023年度优秀社团干部的称号。大学是进入社会的一个过渡期,她积极参加各类社团,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她加入服务类组织-大赛事务部,担任宣传处组长,培训新人做推文等,在工作中磨炼意志和耐心。

       四、用凡人星火,点亮人间大爱

       在社会实践方面,志愿者在医院和社区做义工和实习,为社会做出贡献。她参加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如义诊、文明交通等,并受到表彰。她还通过多个平台捐款,展示了大爱精神。她不断挖掘潜能,将每件小事发挥到极致,展示当代大学学子风采。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谨记校训,感恩母校和师恩,铭记党史,心向祖国,昂首振山河。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建行杯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