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中央精神    防控知识
 
综合新闻 主页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春季学期开学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 2021-03-03 15:30:42 浏览2906次
不负春光起好步,奋勇争先开好局。根据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学生错时错峰如期返校上课。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凝聚爱国主义力量,按照学校开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上好开学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新学期序幕。
学生工作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制定了开学主题教育方案;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观看视频、主题教育班会和座谈交流等形式有序进行,广大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结合学生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新学期工作。
为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开学前,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学校领导实地查看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重点区域进行了了解和督促落实,并分赴两个校区,深入学生公寓关心慰问学生,亲切交流学习生活情况。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学生返校开学方案,开展学生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应急演习,精心筹划,充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迎接学生返校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生返校中,入校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严守工作岗位,热情服务;学生进入校园前配合进行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绿码、核验身份信息,无异常方可入校,整体进校“流水线”通畅运行。学生返校后,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和“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积极开展返校学生心理辅导,引导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加强对宿舍的管理,严格勤消毒勤通风;妥善安排学生错时分批就餐;宣传春季预防传染病知识,多种形式告知学生应急处理办法和流程,切实保护了学生安全、维护了校园稳定。
通过开学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厚植了爱国情怀、激发了学习热情,为学生们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新学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时光,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中去。(供稿:学生工作部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