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中央精神    防控知识
 
综合新闻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致师生员工一封信
党委办公室(宣传统战部) 2021-08-15 09:07:19 浏览13248次
全体师生员工:
你们好!在新学期即将来临之际,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从严从实从快落实上级通知精神,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自行做好健康状况检测和报备。全体师生员工要在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监测,并主动、及时、实事求是地向学校报告(教职员工向所属单位、部门负责人报告,学生向所在班级辅导员报告,下同),报备本人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严格落实相关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二、“新三类人群”做核酸检测。新“三类人群”包括:(1)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2)开学前14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与上述地区来人有接触史的;(3)开学前 21 天内所居社区(村居)发生疫情的。以上人员应检尽检,并将检测情况报学校。
三、开学暂不返校人员范围。我校处于低风险地区,按原计划组织开学,但以下三类人员暂不返校。(1)师生员工所在县(市、区)有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返校,待降为低风险地区3天后再返校。(2)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暂不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暂不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四、师生员工返校相关要求。(1)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师生员工返校,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疾控部门再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2)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校。(3)日常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4)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尤其是大一新生,应尽早在居住地接种疫苗,并将接种疫苗情况报学校。
五、注意做好途中个人防护。请在来校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六、返校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将实行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绿码。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 健康绿码”。全体师生员工要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体温一日三检,当体温高于37.3℃时要及时报告。平时严格遵守请假报告、因病缺课(勤)和病因追查登记等防控制度。
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自觉落实以上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最后,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山东协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1年8月14日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