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中央精神    防控知识
 
通知公告 主页 > 通知公告
2022级新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学生工作部 2022-08-18 15:32:31 浏览5214次
根据教育部、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省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为科学周密组织学生有序开学报到,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维护学校师生安全健康,结合实际,现将开学报到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分类分批错时错峰报到
根据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研判学生数量、生源分布和所处地区风险等级等因素,分类分批、按照录取通知书报到时间,错时错峰组织学生开学报到。
二、符合开学报到相关要求
新生在开学报到前连续7天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建立学生健康台账;全面摸排、动态掌握学生暑假期间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每名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在开学报到前7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
1.符合开学报到条件的学生入校时,须持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配合工作人员核验后,按照省外、省内通道入校。
2.学生到校后,按照要求统一集中组织核酸检测,3天内集中组织开展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7天健康监测管理,建立健康台账。
3.境内的外籍学生,要参照境内中国籍学生返校要求安排开学。境外的外籍学生申请返校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4.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自备日常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有条件时可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
5.做好途中防护,减少换乘,非必要不在换乘城市停留。学生返校途中应尽量乘坐私家车,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安检时短暂取下口罩,面部识别结束后立即戴上口罩,尽快通过安检通道,不在人群密集地过多停留。
6.做好途中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7.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8.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与他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避免同梯人过多。
9.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好行程、航班号、车次号等,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行程追溯。到校时如实报告病情,到指定医院进行诊治,痊愈后由定点医疗机构出具诊断证明经学校批准方可入校。
10.学生报到途中要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三、暂缓开学报到人员范围
1.开学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发生本土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学校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另行通知。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或实行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解除健康管理限制后方可返校,返校后按照防控要求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3.开学前7天健康监测异常、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个人提出返校申请、学院备案、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四、开学后常态化防控措施
校园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师生员工入校一律检测体温,外来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扫描场所码,严格“测温+行程卡+健康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加强学生校内行为管理,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异常症状“一日三检两报告”制度。
 
 
山东协和学院
2022年8月18日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