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热线:
0531-88795628
咨询邮箱:
xhxinlizixun@163.com
咨询地址:
郭店校区医护实验室三楼305室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我懂你心”心理情景剧初赛
学生处 2018-05-16 09:56:21 浏览6294次
    5月15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我懂你心”心理情景剧初赛在郭店校区报告厅举办,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各二级学院共推送7个剧目,分别从青春成长、亲情、人际交往、校园贷等校园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为题材,贴近实际、生动形象。其中,护理学院(专科)《跳出枷锁》,讲述了一名女生由于自卑敏感,在人际关系中不善沟通,不能直面自我,在同学帮助下重新开展新生活的过程。人文教育学院带来的《一“跳”惊人》,讲述了一名女大学生因追求虚荣,进行校园贷款,陷入骗局和债务危机,最终被大家解救的过程。护理学院(本科)《青春,你好》,讲述了大学宿舍四个男孩大学四年中各自的心理冲突和生活问题,勇于接纳和挑战自我的过程。而医学院选送的《母亲》讲述了男孩在大学阶段因为母亲的寒酸,不愿在同学面前承认母亲,到最后在同学的引导下主动承认错误的感人一幕。
    心理剧从多个角度剖析了同学们在大学学习、交往、友谊等方面上的懵懂与困惑,选手们在舞台上将真实生活的心理冲突演绎得活灵活现,也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心灵共鸣和生活反思。
    此次活动作为我校第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节系列活动之一,参赛作品主题紧密联系校园生活,旨在通过心理情景剧的表演,真实反映大学生的心理特点,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对我校大学生学习和生活有重要启示作用,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教育效果。
青春你好剧照
跳出枷锁剧照
母亲剧照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