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88795666 0531-88795777
1 2 3
  • 考生问答
  •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考生问答
  • 考生问答

    招生办 2017-06-16 07:56:00 浏览18996次

    一、问:贵校就业创业情况如何?

    答: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探索形成并大力实施特色鲜明的“116511”创新创业就业工程,努力提升创业就业水平,被教育部评为 “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在教育部召开的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学校有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包括创业苗圃区、创业孵化区、创业加速区和电商主题创业示范区四个功能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并结合学生自身情况明确职场定位。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模拟大赛、校友创业观摩、创新创业一站式体验、分专业创业专题报告会、大型供需洽谈会、专场招聘会、提供双创一就项目等,为学生双创一就搭建了广阔平台。

    根据国家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优惠政策,毕业生可以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等项目;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还可享受国家有关优惠和扶持政策;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可获得5000元的“扬帆工程”就业创业资助及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补贴。

    二、问:奖励、资助政策?

    答:学校坚持以人为本,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中心,建立了“不让一个贫困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工作目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形成了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主体,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新疆西藏和青海海北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同心光彩助学金、扬帆工程助学金、大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代偿、赴基层工作毕业生学费补偿、直招士官学费补偿、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勤工助学、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大学生医保、火车票优惠政策和“绿色通道”在内的助学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入我校,可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按时报到,入校后个人申请减、免、缓缴学费,同时学校会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助学等为辅。其中,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000//年,国家奖学金8000//年,省政府奖学金6000//年,国家励志、省政府励志奖学金、扬帆工程助学金5000//年,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3000//年,分为2000元、3000元、4000元三档,学校还设立了贫困学生资助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学生;近年来,学校先后为15000余名贫困生不同程度地减免了学费

    三、问:怎样申请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答: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首先要通过贷款资格审核。当年参加高考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向所在中学(含职业中专和职业高中)提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由学校进行资格审核。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在校生向所在学校提出贷款申请,由学校进行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办理相关申请手续。

    鉴于每个省市的具体政策不一样,详细情况可登陆:本省学生资助管理网

    四、问:你们学校学生可以参加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吗?

    答:可以。我校本身就是国家四六级、计算机二三级考试的考点,我校的学生在学校就可以报名考试,学校还将组织学生进行考前培训以及辅导。

    五、问:学院有党组织吗?能申请入党吗?

    答:协和学院党委直属于山东省委,同时,协和学院团委组织健全,各院系班级均成立了团支部,学生入学时,党、团员组织关系可以直接转入学校。

    六、问:在校期间,是否可考取职业资格证书?

    答:可以,比如计算机等级证、英语四、六级证书、护士资格证、微软认证、平面设计证、雅思技术认证、导游资格认证、注册会计师等,根据各个专业不同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不同,而且我校本身就是部分资格证考点,我校的学生在校就可以报名考试。

    七、问:你们学院有校园网吗?

    答:我院建有完善的校园网络,有线、无线全面覆盖校园,实现了万兆交换、千兆校园、百兆到机的协和计算机校园网。学院整合了多种高端计算机网络设备,融入了先进的多媒体和网络技术,促进了我院的教学和生活水平的提高。

    八、问:你们学院的实行什么管理模式?可以走读吗?

    答:我院谢绝走读,坚持“全日制全住校全封闭”准军事化严格管理。坚持早、晚自习制度,学生班主任(辅导员)亲自跟班,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实施动态管理。学生公寓在上课期间实行封闭,有效杜绝了学生随意留宿。双休日把管理向校外延伸,最大限度地维护好学生的安全。校内晨读、口语角等活动激发了学生自觉主动学习的热情,学习蔚然成风。

    九、问:学院生活设施配置如何?

    答:学院设有餐厅、超市、菜鸟驿站、理发店、浴室、校医务室等生活服务实施,全校师生不需走出校园,完全可以满足吃、住、行、购、医等日常生活需求。

    吃——由于学校的师生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因此学院积极推行后勤改革,新建了餐饮中心,扩建了学生食堂。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和口味,专门设立了清综合小吃餐厅,兼顾南、北的饮食习惯,各地、各民族的饮食风味应有尽有,物美价廉,不同地区的学生到这里都能吃到自己家乡口味的饭菜,完全能够满足全校师生的饮食习惯。另外,学校成立检查组,不定期检查菜品质量和价格,存在问题的餐饮店限期整改或直接勒令退出经营,保证了每个师生的用餐质量。

    住——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有六人间和八人间,以满足不同学生需求。学生公寓都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配置有独立衣柜,洗衣机等生活服务设施;建有室内卫生间和阳台。每栋学生公寓有专门管理人员和专职保洁员,24小时保安员值班,为学生的日常生活提供服务和安全保障。

    行——学院门前设有公交站点,多路枢纽公交车经过,交通便利,方便学生周末出行。公共交通直达长途客车站,火车站。学生放假返家都十分安全便捷。

    医——学院医务室随时为师生服务。一般常见病均可在此治疗(打针、开药、输液、观察等)。

    购——学院建有便利店和超市,日常生活用品、饮料、食品、文具等均可在此购买。另外,为了方便外地学生在校内存取款,学院与齐鲁银行、光大银行合作,在校内设立了自动存、取款机,校内师生统一实行校园一卡通,保证师生员工存取款方便、安全。

    洗——学院有足够的澡堂设施,实行刷卡计费,全方位满足和方便学生在校生活。学院在学生公寓配置的洗衣机,洗涤大件衣物、床上用品,清洁卫生。

    十、问:学院的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怎样?

    答:学校注重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开展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成立了文学社、记者站、英语俱乐部、艺术团、摄影协会等61个学生社团组织,定期举办演讲会、辩论会、艺术节、文艺晚会、电影周,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科技、体育、艺术和娱乐活动。学校广播站、校园网、《协和学院报》等是师生发表作品和展示精神风貌的窗口。学生社团将学术研究、素质拓展、创新创业等活动与体育、艺术和娱乐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得到锻炼,提升素质。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兴趣申请参加各社团组织。

    十一、问:学校今年本科招生的专业有哪些?有哪些新上专业?

    答:我校专业有24个本科专业,旅游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会计学、学前教育(师范类)英语、康复治疗学、医学影像技术、护理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

    新增本科专业:医学影像技术、工程管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十二、问:贵校的学费标准是多少?

    答:我校严格按照山东省物价局审批的收费标准收取学费等费用,各专业收费标准请查看您省招考院编制的普通高校填报志愿指南。

    十三、问;咨询电话及到校路线

    答:咨询电话:0531-88795666

    0531-88795777

    网址:www.sdxiehe.com(网通)www.sdxiehe.edu.cn(教育网)

    邮箱:sdxhu@126.com   zhaosheng@sdxiehe.edu.cn

    通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到校路线:

    1)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乘坐K902到方家站下车;也可乘坐K57路公交车到济钢站,转乘10路(柿子园方向)到方家

    站下车即到(山东协和学院郭店校区)。

    2)从济南火车站乘坐11118201K98路公交车到洪家楼站,转乘10路(柿子园方向)到方家站下车即到。

    3)从济南西站乘坐K910到郭店站,转乘10路(柿子园方向)到方家站下车即到。

    招生办公室

    2017615

     

    上一篇: 考生问题:不参加高考还有什么途径进高校?答案在这里

    下一篇: 2014高考填报志愿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