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88795666 0531-88795777
1 2 3
  • 专业详细介绍
  •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专业详细介绍
  • 学前教育

    招生就业处 2019-05-09 14:44:08 浏览3269次

     

    学前教育(本科、学制四年、教育学学士;国际班、园长班)
     
    人才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具备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组织与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教育信息技术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持续发展潜力,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前教育专业以“幼儿园安全教育”为专业特色,了解幼儿园安全隐患, 具有安全意识,培养学生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及幼儿安全防护与救助能力,具备突发安全事件的预防、应急处理及安全教育能力的幼儿园一线教师。
    【国际班】学前教育国际班于2018年设置,班额50人。与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共建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具备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组织与管理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学前教育领域的应用型人才。
    【园长班】本专业将于2019级本科新生入校后,设置园长班,班额50人。学生自愿与学校选择相结合的方式就读园长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的基本知识与基本理论,具备人文素养与科学素养、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具备管理学理论知识和幼儿园及班级管理能力的学前教育管理领域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儿童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保育学、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幼儿园课程、幼儿园游戏、幼儿园活动指导与设计、美术、音乐、键盘、舞蹈。学前教育专业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美文化概况等。管理学概论、管理心理学、幼儿园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幼儿园、托幼机构、国际化幼教机构从事保教、音乐、美术、舞蹈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的工作、自主创业等。
    【资格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蒙台梭利(中级)教师资格证、育婴师资格证、营养配餐师证等相关职业资格证。学生可参加研究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保证多证就业。

    上一篇: 音乐学

    下一篇: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