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资助动态  |   通知公告  |   助学贷款  |   奖助学金  |   政策规定  |   诚信教育  |   资料下载  |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主页 > 资助动态  
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学生资助中心 2018-04-12 15:58:42 浏览5232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全面推进我校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4月12日上午,我校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郭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商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张洪水、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岩、团委书记戴田博,财务处、各学院分管学生资助工作的领导、行政秘书、全体辅导员,以及获得国家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的学生及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丁行主持。
    副校长商永平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健全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推进教育精准脱贫”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部门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把学生资助工作当作一项政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强化政策宣传和监督检查,切实提升学生资助保障水平。并做了题为《以坚持以人为本,践行高校社会责任,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提出了2018年资助工作的新要求:一是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切实提升资助工作层次;二是积极探索建立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三是努力实现工作方法、工作渠道、工作品牌的“三个创新”,推动资助工作上水平;四、加强资助宣传,努力增强社会认同度。
    校长助理张洪水传达了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就开展奖助学金自纠自查做了工作安排和要求,并对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提出要求。孙岩处长总结了我校2017年学生资助工作,并对新形势下我校重点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向获得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学生工作处张广信副处长宣读了《山东协和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颁奖结束后,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省政府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和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国家资助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当新时代品学兼优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人才。
    团委书记戴田博宣读《山东协和学院关于聘任王远远等同学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被聘任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王远远等27名同学颁发聘书。侯智利同学作为宣传大使代表发言,表示利用自己课余时间,开展常态化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做学生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做志愿服务的主导者、做之恩感恩的践行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会议现场

与会领导与学生代表合影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