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老战士在校园 更多>
06-10
双牵双育 更多>
08-30
03-20
11-21
老战士在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老战士在校园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召开“五老”工作会议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2-06-10 17:04:57 浏览1387次
6月9日,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召开“五老”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范素华,学校办学人、首席专家盛振文,关工委主任孙一军,党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马可,关工委副秘书长苏位智,关工委委员、基础部主任张传霞等出席会议,参加长津湖战役的92岁志愿兵老战士赵海波、对越防御作战一等功臣李修恒等23名“五老”代表参加会议,关工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四清主持会议。
会上,马可传达了中办、国办,教育部党组,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党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学习了《“五老”应知应会手册》的相关内容;苏位智介绍了学校、关工委概况;张传霞介绍了《南京有个高龄讲师团 红色宣讲15载》情况;山东省人民武装学校原副校长、“五老”代表张著军作了题为《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的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43名“五老”颁发了第二任期聘书。
范素华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要弘扬“五老”精神,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扎实推进学校的关爱工作;要发挥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讲好“四史”故事,引导教育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创新形式,采取“线上+线下”、座谈等工作新模式,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盛振文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要积极为“五老”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支持,充分挖掘“五老”结合自身经历和爱好特长;要进一步整合队伍、场所、活动等资源,开展多样化的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活动;要动员更多的“五老”加入到关工委队伍,充分发挥“五老”在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引领作用,切切实实服务于师生成长成才,擦亮协和“五老”关爱品牌。
孙一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3点。一是“五老”责任重。面对新时代的召唤,青年师生的期盼,应对复杂国际形势的需求,“五老”有责任、有义务站到第一线,把光荣传统传下去、革命精神传下去。二是主要任务清。一项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三项具体内容是进行思政教育、助力全面发展、促进协同共育。三是要把握好切入点。在读懂青年中引领青年,在发挥优势中各显其能,在无私奉献中量力而行。
会后,学校领导与“五老”成员进行了合影,并参观了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据悉,这次会议是关工委“老战士在校园”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还要对“五老”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关工委)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范素华致辞

首席专家盛振文讲话

关工委主任孙一军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可传达上级精神

“五老”代表张著军作交流发言

为新聘“五老”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

参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