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关工委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工委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开学第一课主题鲜明——坚持人民至上 厚植家国情怀
 2023-09-08 11:02:31 浏览518次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9月4日、9月6日,山东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马可分别在郭店校区和遥墙校区为刚入校园的新生送上2023年开学第一课——《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战无不胜的靠山》。2200多名新生到课接受这场爱党爱国爱人民深刻教育。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庞允海主持本次活动。
根据关工委秋季“党史学习月”工作安排,今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贯穿“涵养人民至上情怀,胸怀伟大复兴使命”主题主线,从以前的思想家理论家都主张英雄创造历史,到马克思第一次提出人民是世界历史前进的动力;从巴黎公社失败的原因,到走俄国十月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胜利;从毛主席为革命战士张思德开追悼会,到红军与百姓同分半床被子、白毛女“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从人民至上与普通党员息息相关,到学习协和学院创办人之一、共产党员王桂云先进事迹。这场叩问灵魂的精神洗礼,通过鲜明的事例、丰富的内容和精辟的论述,深刻揭示了人民是创造世界历史动力的历史规律,在新同学脑海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奠定了扎实基础,有效激发了厚植家国情怀、追逐青春梦想的磅礴力量。
课上学有所获,课下悟有所得。新同学吕书楠颇有感慨地说,聆听了这堂生动鲜活的开学第一课后,对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4年大学生活乃至今后人生道路上,一定把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作为高尚的精神追求,坚持人民至上根本价值取向,把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举过头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挑战,以真才实干报效祖国、奉献人民。(关工委 范青军 张翼)

党委副书记马可作专题辅导

入学新生正在专心致志听课

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