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关工委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工委工作动态
点燃爱党爱国激情 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育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4周年
 2023-09-28 06:14:49 浏览539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9月26日中午,随着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的激昂旋律在郭店校区广场上空回荡,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组织的“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歌咏比赛精彩呈现。阵阵嘹亮的歌声,持续点燃青年学子们的爱党爱国激情,不断把“读懂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育活动推向高潮。学校党委书记李玉福、校长周传安、关工委主任孙一军等现场观看。
据关工委主任孙一军介绍,“读懂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听、读、行、讲、绘、唱、建”7个部分,本次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4周年重点落实“讲、唱、绘”3项内容,分别为“国旗下·青年说”演讲比赛、“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歌咏比赛和“绘时代画卷,书家国情怀”艺术作品展,通过以歌赞美、以声言志和以画传情,抒发协和学子的远大理想抱负,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欢度国庆,爱我中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这是协和学子燃烧于胸的激情释放,更是对祖国母亲的倾情诉说!9月20日,在郭店校区学术厅举行的“国旗下·青年说”演讲比赛现场,台上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群情激昂,围绕“讲峥嵘岁月,立报国之志”主题,动情讲述奋发成才的雄心壮志,真诚表达忠诚报国的远大理想;台下师生凝神倾听,心灵上受到震撼感染,思想上产生强烈共鸣,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金秋送爽,万里河山披锦绣;丹桂飘香,高歌欢唱寄深情。9月27日中午,在遥墙校区“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歌咏比赛现场,随着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澎湃激扬的伴奏音乐响起,穿着统一服装的协和师生精神饱满整齐站立,用激昂向上的青春旋律和婉转动听的甜美声音,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国主义的浓烈情怀,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气贯长虹的精神风貌。歌声飞扬,吟唱跨越时空的难忘岁月;誓言铿锵,传递协和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告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心向党,忠心报国!”“永远爱党、信党、跟党走!”
这既是一场触动灵魂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更是一场激发协和学子追逐中国梦的艺术熏陶。本次“绘时代画卷,书家国情怀”艺术作品展主题鲜明,围绕74年来伟大祖国翻天覆地变化,聚焦建党百年辉煌成就,展示协和学院优美校园环境和人文氛围。9月23日,在学院图书馆参展大厅,师生们时而驻足欣赏,时而相互交流,尽情分享独具协和特色的艺术视觉盛宴,发奋成才、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油然而生。现场参观的医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张姝颇有感慨地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联,以坚韧之志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关工委 范青军 张翼)

校领导为“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歌咏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协和双语实验学校在歌咏比赛中精彩亮相(遥墙校区)

机关分委在歌咏比赛中的精彩表现(郭店校区)

“国旗下·青年说”演讲比赛高潮迭起

同学们在图书馆参观“绘时代画卷,书家国情怀”艺术作品展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