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关工委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工委工作动态
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组织召开教育强国理论学习会
 2023-12-07 15:24:09 浏览444次
12月5日下午,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在郭店校区组织召开教育强国理论学习会。
学校关工委主任孙一军作《推进关爱工作高质量发展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专题发言。学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秘书长马可围绕做到“九个坚持”畅谈体会。学校关工委有关人员、各关工分委主任参加本次学习会,并从不同侧面交流学习感悟。
孙一军主任在发言中重点强调,推进关爱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深入开展应把握好三个关键问题。一是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要从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定位中去领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定位,充分认清教育强国的基础性、先导性、全面性的地位和作用。要从增强教育强国建设的历史自信中去认识。增强教育强国建设的历史自信,加快实现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跨越,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要从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上去把握。将总书记绘制的教育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准确把握关工委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工作定位。要强化关工委在教育强国建设中大有可为意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既是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也是关工委责无旁贷的终身命题,要大力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确保党的事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后继有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奉献国家和人民。要充分发挥好关工委的“六个作用。即:中心工作中的配合作用、思政教育中的补充作用、传帮带中的示范作用、关爱师生中的带头作用、服务社会中的引领作用。三是奋力书写“教育强国、关爱有为”的时代画卷。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动作为,自觉履行关工委教育强国建设中的历史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在攻坚克难中彰显关工委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勇气与担当。要坚持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以高质量的关爱工作提升对教育强国建设的贡献点。今后要重点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品牌建设要做强,进一步夯实“红烛引航”、“爱在协和”、“老战士在校园”和“双牵双育”工程,首先要实现点的突破,进而举一反三,推动全盘。二是“四化”建设要做优,实现组织建设优质化、队伍建设集约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品牌建设实效化。三是自身建设要过硬,落实教育部关工委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班子的要求,积极响应在创建“三型”班子上下功夫,力争实现学习走在前、服务走在前、创新走在前。
马可秘书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论述,强调关工委要做到“九个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总结探讨适应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建设的特点规律,在占领思想道德教育阵地和提高教学质量上有所作为。(关工委 范青军)

学习会现场

孙一军主任发言

马可秘书长发言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