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关工委简介 上级文件 学习交流 五老队伍 理论学习 红烛引航 爱在协和 老战士在校园 双牵双育
关工委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关工委工作动态
厚植家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寒假行·家乡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卓有成效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4-02-26 09:30:17 浏览239次

       2月25日正式开学后,山东协和学院关工委接连收到学子们寒假期间积极开展“寒假行·家乡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的喜讯和收获,为新学期关爱工作开新局、上台阶增添了一抹靓丽的底色。

大学生翟金锦采访老党员戚宪存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广大师生跨越11个省、115个城市的376个红色纪念地,走访慰问老英雄、老模范等“五老”人员297名,拍摄短视频382件、照片1000余张,记录故事457个,收集摄影、绘画作品1205件,以实际行动唱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红色主旋律。学子们冒着严寒走进家乡驻地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走进革命烈士家庭,现场聆听烈士家属讲述革命烈士为新中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从内心深处迸发出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豪迈情怀。

辅导员张名瑶与老党员王殿英合影


       工学院关工分委科学制订活动计划,专门搞好动员发动,着力突出红色主题,引导师生不断把“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推向深入,自觉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寒假期间,辅导员张名瑶实地走访“光荣在党50周年”勋章获得者王殿英,现场倾听王殿英讲述其父王明山英勇作战、壮烈殉国的感人故事,内心深受教育触动,更加坚定了创新教育理念、争当教书育人楷模的信心和决心。

大学生翟修杰聆听老兵追忆峥嵘岁月

       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关工分委组织开展慰问“五老”服务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看望、接受光荣传统教育、实地记录红色故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青年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共筑伟大梦想的强烈紧迫感。女大学生翟修杰走进曾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当兵且有着50多年党龄韩志业爷爷家中,亲耳聆听老英雄讲述当年战天斗地的革命奋斗故事,刻苦学习、成才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商学院、人文艺术与教育学院、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机关、基础部各关工分委通过组织拍摄红色视频和图片,记录诸多鲜为人知的红色故事,展现建党百年丰功伟绩,有效筑牢青年师生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寒假行·家乡红色寻访”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持续传承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脚踏实地自觉行动和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