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疫情当前,协和儿女当自强---山东协和学院学子为抗疫做贡献
护理学院 2020-03-17 09:55:51 浏览3581次
“2018年毕业,男护士,没有后顾之忧,有执业资格证和护士资格证。有力气,我愿意奔赴一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只想为国家、为武汉出自己的一把力!”这段话是15级护理2班的袁炳照同学在微博发布的。25岁的他是河南南阳人,毕业后在济南皮肤疮疡医院当护士,是医院培养的后备骨干力量,正准备考研。疫情发生后袁炳照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并随时准备前往一线,袁炳照在网上看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发布了招聘信息,他尝试着投了份简历,最终被录用。报到第二天就进了隔离病房。在长江日报采访时,他说,得知武汉疫情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武汉的一位朋友,并在网上买了400块钱的口罩准备寄过去,结果被告知武汉不能发货。他每天只能看着数据不断增长,心里非常着急。袁炳照记得,自己与前同事作别时,信手写下临别之言:“予入北山至此两年,躬耕于医院公寓,不求闻达以富贵,但求谨行而无失。袁炳照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协和学子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医护精神。
护理17-13班赵洁,女,共青团员,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人。自入校以来积极配合学校组织和参加各种活动,注重自己能力培养,在学校的第十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荣获“优秀工作者”称号。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学生”称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去医院见习充实自己的知识跟护理技术。疫情发生后,赵洁同学积极加入台前县防疫一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护理18级10班的姜春妍同学,来自于山东省青岛市莱西市。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迅速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为居民量体温和记录出入情况,为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袁炳照、赵洁和姜春妍三位白衣天使,他们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自告奋勇、义无反顾的战斗在一线与疫情战斗,展现了协和学子自信、自强、不畏艰难、勇往前的大爱医护精神。(撰稿:护理学院)


袁炳照与同事合影(图片源自长江日报)


赵洁的致谢信


姜春妍同学为村民量体温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