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山东协和学院关于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继续教育学院 2023-12-25 16:35:21 浏览1775次
各学院:
2024年3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考试时间为3月23日至24日。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文件要求,为做好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在校生
二、报考科目
备注:1.2023年起,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推出NCRE电子证书替代纸质版合格证书,同时不在制作和下发纸质版合格证书。2.按国家相关规定,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持该证件的考生可以正常报名并参加NCRE考试。
三、报名时间(*注意时间节点)
四、报名流程
考生网上报名包含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网上缴费两个步骤:
1.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2024年1月5日9:00时至1月10日17:00时,考生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ncre.neea.edu.cn/),依次选择“网上报名”→“报名系统”→“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按系统提示步骤即可完成报名。
网上报名时,考生需要输入ETEST通行证账号(该账号在教育部考试中心所有使用ETEST通行证的报名系统中通用,如考生的电子邮箱或手机号已在其他考试项目中注册过通行证,可直接使用)在进行网上基本信息填报前,考生要仔细查看报考界面的提示信息和考点院校所在地,然后认真填写、核对报考信息,如有错误要及时修改。一旦缴费,考生身份证号、考点、报考科目等关键信息将不能改动。考生需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规范性负责,如因个人原因造成信息有误,导致考生无法参加考试或成绩无效,责任由考生自负。
报名过程中如遇软件系统字库中没有的生僻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需要在报名结束 10 天内向考点提供姓名生僻字情况说明,供打印合格证书使用。
考生应牢记个人报名信息(尤其是缴费账号、电子邮箱、手机号),在本次考试成绩公布之前尽量不要注销或更换缴费账号、电子邮箱、手机号,防止无法及时接收相关信息。
特别注意:
(1)考生在选择报考考点,选山东协和学院;(2)必须填报班级;(3)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报名,每名考生最多可报考 3 个科目(允许可报考科目数由考点根据本考点情况自行设置)。同次考试跨省报考和重复报考者将按违规处理。(4)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半身证件照,照片不得使用生活照、美颜照。文件大小要求为20kb-200kb。文件格式要求为JPEG格式,后缀名为“.jpg”。最小像素高宽为192*144。最小成像区高宽为48mm*33mm。成像区要求为头上不空1/10,头部占7/10,肩部占1/5,左右各空1/10。背景和色彩要求为白色或浅色背景,黑白或彩色照片。
2、考生网上缴费
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为二级、三级每人每科目 72 元。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后,须在 24 小时内完成缴费(超过 24小时未缴费,系统会自动删除考生报考信息)并确认报考科目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的视为考生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网上缴费时间:2024年 1月5日 9:00时 至 1月11 日17:00时。缴费后,如果缴费账户提示扣款成功,但科目支付状态显示为“未支付”的,请不要重复支付,两小时后再次查看支付状态,如仍显示“未支付”,请联系继续教育学院予以解决。
五、其他注意事项
请考生考前7天起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s://www.sdzk.cn/),查阅《致山东省2024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做好考前准备,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考点联系方式卢老师0531-81307069
 
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12月25日

 

08:00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