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院部动态 教育要闻 媒体报道 菁菁校园
欢迎来到 山东协和学院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综合新闻  
山东协和学院举行2024年上半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
学生工作部 2024-03-14 12:04:28 浏览1364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近日,学校举行2024年上半年参军入伍学生欢送会。学校副校长胡恒基、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院长、辅导员代表、应征入伍学生和学生家长、在校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杜伟主持活动。
胡恒基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殷切期望。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入伍工作,积极拓展国防教育载体,把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学生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希望入伍大学生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淬炼成长,顽强拼搏,立志报效国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事业。
辅导员代表郝莹、李永兵在发言中寄语学生,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给家人、给学校、给祖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感谢学校将我从一名懵懂的学生培育成一名新时代优秀青年,学校校训精神将一直激励我勇毅前进,我将不负众望,苦练军事技能,担负起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入伍学生郑荣洋在发言中表达了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和对母校培养感激之情。新兵家长代表希望入伍学生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为学校增光添彩。仪式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4年上半年应征入伍学生情况并宣读了新兵入伍名单。应征入伍新兵身着戎装,步伐整齐,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和力量,学校领导为新兵佩戴绶带,赠送纪念品。
近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内涵建设,校、院、班协调联动,推进“国防教育进课程、国防教育进社团”的活动,全年常态化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就业指导、退役大学生士兵榜样宣讲等措施,深入宣讲征兵政策,为军队输送了大批高质量兵员,2023年学校征兵工作本科指导计划完成率位列全省高校第7名,获评历城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两人荣获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24年上半年入伍学生人数创学校历史新高。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开展好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不断探索征兵工作举措,提升征兵工作成效,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高素质兵源,贡献新时代强国强军协和力量。(学生工作部 周晓函) 

副校长胡恒基讲话

与会领导为应征入伍学生佩戴红花、绶带、发放入伍纪念品

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发言

参军入伍学生合影

扫一扫 关注学校公众号

 

04-24
04-20
04-20
04-16
04-01
03-28
03-26
 
山东济南历城区济青路6277号(郭店校区)邮编:250109
山东济南历城区遥墙镇(遥墙校区)邮编:250107
版权所有©山东协和学院 鲁ICP备11018403号-1   鲁公网安备37011202000511